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6 00:36:5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1、 树立环境保护的思想,提高环境建设促进生存和发展的意识, 努力创造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

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2、 村民必须爱卫生,讲清洁,不准在屋前、街巷设置炉具。村民 的屋前、屋后、店铺的店前、店后实行“三包” (治安、卫生、绿化) , 做好各自的环境卫生和保洁工作。任何人不得随地吐痰、便溺、乱扔 果皮、纸屑、烟蒂、各种食品包装物等废弃物。违者给予 5—10 元的 罚款。垃圾应倒入垃圾桶内。如将垃圾、杂物倒在垃圾桶外或堆放在 公建用地、绿化用地,影响环境卫生,除限期清理外,并处以 50—200 元以下的罚款。

3、 不准将建筑余泥倒在街旁屋后, 一经发现处以 100—1000 元以 下的罚款。

4、 不准在住宅区、楼宇外墙乱写、乱画、乱贴字画广告。店铺牌 匾要求设置合理,规范完整。不准占道设置广告牌匾及占道经营,违 者给予 50—200 元以下的罚款。

5、 住户不准在室外饲养家禽, 以保持室外的环境卫生清洁。 人人 都应积极参与除“四害”活动,每个家庭及店铺都应经常清除积水、 垃圾,清除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四害”病媒孳生条件。

6、 不准砍伐、采摘公共场所的树木、花、果,擅自砍伐树木者, 每棵赔偿 300 元以上,采摘一朵花或一个果赔偿 10 元以上。

7、 盗拿、盗用沙井盖及公共设施的处 10 倍以上赔偿。情节严重 送公安部门处理。

8、 未经村卫生监督员同意,不得随便在村道、街巷堆放建筑物、 杂物,违者限期清理,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对造成他人伤亡的要 负一切责任。

9、 严禁乱搭、乱建,凡新建、改建、扩建必须按手续逐次申请,经有关部门批准后,限期进行施工。如有违章者一律拆除,若需村组 织拆除的,一切费用由违章者支付,并按有关规定加以罚款。凡装修 或加建房屋必须到村物业公司申报登记领取建筑装修许可证,及按规 定交纳卫生保证金贰仟元。并自觉接受卫生监督人员的管理。严格按 南方村房屋建筑及装修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如不按管理规定执行并领 取建筑装修许可证进行施工的,由有关部门责令其停工,并处 2000 元 以下的罚款。卫生监督人员要合理安排村民加建房屋及装修房屋的沙、 石、红砖等建筑材料的堆放。对无序的乱堆乱放要坚决制止。对建筑 完工后剩余的沙石、红砖、余泥、杂物等户主要及时清理并报请卫生 监督人员进行现场验收。没有卫生监督人员的签名,财务人员不能退 回卫生保证金给户主。如户主违反上述规定,卫生监督人员应责令其 限期改正,并按情节轻重扣减或没收户主所交的卫生保证金,如卫生 监督人员检查监督不到位的,要追究卫生监督人员的责任。

10、 在村辖区内,除村民自己在门前花基内种的果树,在其他地 方种植的果树永远属集体所有,任何人不得有争议。

11、 公园所有设施要保护好,保持清洁,不要乱丢杂物,对有意 损坏和破坏公共设施的要赔偿经济损失。

12、 严禁在公园内赌博、打架斗殴等违法行为,如有发现交由公 安机关处理。

【乡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乡村环境卫生巡查制度04-17

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03-28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8-01

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11-02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4-17

公司环境卫生的管理制度04-24

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8-14

学校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8-15

小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07-26

食堂环境卫生管理制度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