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三支一扶考核总结

三支一扶考核总结

时间:2022-03-26 01:00:0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4年三支一扶考核总结

2014年三支一扶考核总结(第一篇)

2014年三支一扶考核总结

对于三支一扶面试的备考,考生们需要从平时就进行准备,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三支一扶面试注意考察的是考生的言语表达能力,这也是面试的重要测评要素之一。面试中语言技巧使用的优劣,直接反映了考生的知识和修养;良好的语言表达技巧,会推动面试的顺利进行,协调考生与考官的沟通,使考官能够全面了解考生的能力和素质。而这些恰恰不是考前突击就可以提升的,下面三支一扶就为考生们推出面试指南,如何正确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给大家提供几个展现交际魅力的方法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恰当发表意见】

针对某一问题考生能否发表合理的、深刻的、有建设性的观点,是面试中的一项一般的而且是重要的测评项目。为了争取考官的认可,考生除了要具备真才实学能够发表真知灼见,也要掌握表达自己观点的艺术,以此来促进考官对自己观点的理解和接受。

1. 考官提问时请考生注意听,抓住考官提问的要点,同时合理组织自己的语言,考官未说完,绝不能打断其话头,静待考官说完后再从容不迫地发言。

2. 保持与考官的及时沟通。发言时,一定要密切观察考官的反应;考官未听清楚,要及时重复;考官表示困惑,要加以解释或补充说明;如果考官流露出不耐烦的情绪,请自己结束话题,而不要等到被打断。

3. 不要固执己见,应该允许考官提出相反意见,并且虚心倾听,真诚请教。若经过讨论仍坚持自己的观点,也要记住不要明确否定考官的意见(尽管实质上已经这样做了),同时尊重考官的意见。

4. 当问题属于中性或不易引起争论时,可直接坦率地提出自己的观点。

5. 当自己的观点不易被接受时,可以使用“层层递推法”和“反证法”。

前者指先从考官易接受的但离你的真实主题较远的观点谈起,逐步接近你的真实观点--以清晰的逻辑和考官们充分的思想准备,去推销你的观点。后者是指用 “相反”的方法提出观点,然后逐步去证明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最终阐明你真正的观点。人们反对错误的观点往往比接受正确的观点更容易。

提供确切的信息支持自己的观点,当考生提供了确切详实的论据,而不是仅提自己的主张时,你的观点就容易被接受。

【技巧】

1.积极主动

拥有积极地态度,乐观面对人生;远离被动的习惯,从小事做起;对自己负责,把握自己的命运;积极尝试,邂逅机遇;充分准备,把握机遇;积极争取,创造机遇;积极推销自己。

2.体势语

展现积极的身体语言。如果你轻松自然,充满自信,人们和你在一起也会感到轻松;如果你紧张不安,他们也有同样的反应。因此,走路、讲话的方式是很重要的。要有意培养自己良好姿态的意识。当你传达积极的身体信号时,人们就会不自由自主的对你作出更好的反应。

3.恰当地表达信念

你的个人信念可能会吸引一些人,但不能吸引所有人,虽然我们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反映我们的信仰,也乐意与那些想知道信仰是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人分享,但要恰当地表达信念。要学会温和地对待人们,千万不要粗鲁无礼,令人讨厌。要想影响人们,就要细心的对待他们,尊重他们,他们会更加尊重你。

4.我们

少说“我”“你”,多说“我们”。突出我们是一个团队,强调集体的利益。心里有别人,别人心里才会有你。

5.保持内心的宁静

“大音希声,大象希形。”又有人说:“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越是纷繁的局势,越要保持一颗宁静的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准确的判断,不患得患失,不小肚鸡肠。

6.热情

雷锋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涵洞一样残酷无情。落实到工作上,可以说: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2014年三支一扶考核总结(第二篇)

09年8月28日,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我来到了我的服务地---同江市青河乡。组织上综合考虑单位的工作需要和我所学的农学专业,安排我在农业发展办公室工作。并学习党建工作。从上岗到现在,已经有4个多月的时间时间了。下面我就这段时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向区党委和区政府汇报。

一、思想动态

主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平时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反展观;时刻关心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认真领会党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特别我本人每天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全国新闻联播,上网关注全天实时新闻。这些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政治敏锐性和党的自觉性,坚定了个人的政治信仰,对党和国家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坚持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担任乡镇技术员工作,只要一有闲暇我就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我认识到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构建和谐社会,需要高素质人才。如果不主动学习,将会被社会淘汰。平时除了看书读报,我还深入群众,向群众虚心学习,认真讨教。结合农村工作的实际,进行了一些实践。但是想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提高。就要多学习,多思考,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一二三中全会精神,熟悉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也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经济管理等知识,特别是农业技术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帮助增收有水平。尽可能的为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即学习《寒地水稻三化栽培技术》,并有效的推广下去,把农业生产建设落到实处,使农民真正的了解掌握以及运用,从根本上解决靠天吃饭的实质问题。

一、党建工作

我所在的青河乡东强村是建设合作社的推进村。到村以后,实地进行调查,尽快地了解我村、以及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为更好开展工作打下基础。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决心要协助村干部把东强村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

我以自己微薄的能力,协助农委办做了以下工作:

1、处理涉村填表事务。今年主要就是全村的各村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材料,还有秋季防火、粮食安全的文件材料。整理各村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计划,以及个阶段的工作总结、学结。

2、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要做好党建工作首先要提高自身当的觉悟,对党的认识。阅读单位的党建书刊,已经是我每天必备的工作。要把科学发展观的内容都运用到工作中,同时积极想当组织靠拢,我今年已经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二、农业工作

赴任以后,我乡个村的农业生产工作以接近尾声。由于今年的天气气候多变,日照少、降水量大。对我们东北地区的经济、粮食作物,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大豆、玉米、水稻以及蔬菜种植业,都不同程度的减产、甚至颗粒无归。特别是水稻稻瘟病的发生情况严重,有些农户对种植技术的不了解,或者是一时的疏忽大意,导致经济、粮食作物严重减产。使得水稻饱受天气恶劣待来的危害。

1、所以我及时的和乡政府反映有关情况,并对通知个村,做好水稻“稻瘟病”的防止工作,召开及时会议。讨论解决如何预防稻瘟病的发生。下发材料,使有村民发现自己大田里有稻瘟病的情况,有据可查。并特设防治“稻瘟病”办公室。及时的解决了,水稻孕穗期、秸秆瘟、穗瘟、的发生,做到及时预防,及时治疗。有效的控制了我乡稻瘟病的发生。年终总体来看,我们的工作是积极有效的,我乡水稻有个别农户受害,但大部分农户的水稻产量,照往年还有所提高。

2、补发玉米、大豆的种植材料,总结(本工作总结来源于http://www.ahsrst.cn)今年的经验教训。要求自身不断的努力学习,在明年的生产实践中摸索新路子,为农民带来新的科学知识,保证粮食安全生产。做好备春耕,引导鼓励农民合资打井,修排水沟。对旱涝不能及时出苗的地块,我们毁垄从种、认真考种,保证农民不再受害,并多和农民沟通。互相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支一扶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三支一扶考核总结05-15

江西三支一扶考核总结05-13

三支一扶支教考核总结05-16

三支一扶届满考核总结05-16

三支一扶支农考核总结05-16

三支一扶考核个人总结05-19

三支一扶季度考核总结05-19

三支一扶一年考核总结05-16

三支一扶支教总结05-26

三支一扶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