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美发店卫生组织与制度

美发店卫生组织与制度

时间:2022-03-26 02:44:27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发店卫生组织与制度

美容美发院常规消毒步骤及注意事项 

美发店卫生组织与制度

(1)(常规消毒步骤:① 用肥皂与热水彻底清洁工具。   ② 用清水把工具上的残留肥皂冲洗干净。   ③ 将工具浸入杀菌液中,浸入时间请参考表4-1美容院使用的杀菌剂 名称 形态 强度 浸泡时间 酒精 液体 70%溶液 10分钟以上 新洁尔灭 液体   10分钟以上   ④ 取出工具,用清水冲洗后用干净的毛巾擦。   ⑤ 将消毒果的工具分别用塑胶套包起来,并放入消毒柜中备用,对美容院地板、抽水马桶消毒,可使用一般家用消毒品。 

(2)使用消毒剂剂杀菌剂的注意事项:   ① 工作前必须先洗手并做消毒。   ② 工作场地以及所有使用的工具都要保持清洁与卫生。   ③ 东西要放好,避免意外溢出或打破。   ④ 工作完毕后,用过的工具及工作场地必须彻底清洁与消毒。   ⑤ 为了避免传染,从容器中取物时不可用手拿。可用镊子取,没用完的产品绝对不可再放入罐内。   ⑥ 消毒剂及杀菌剂必须封好放在安全的地方,同时贴上标签,不要和其他瓶子弄混。   ⑦ 使用杀菌剂时最好戴上橡皮套,并注意通风良好。 

理发、美容公共用具(理发刀具、胡刷、头梳、毛巾、围巾、修手工具、眉钳、美容盆等)消毒设施和制度落实到位,能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美发场所配备的毛巾与座位比大于3:1,美发用品用具所配备的数量能满足清洗消毒周转的要求;

7、理发、染(烫)发分区设置,染(烫)发区分别设置排气通风设施,且运转正常;

8、备有供患头癣等皮肤病传染病顾客专用的理发工具。

【美发店卫生组织与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组织制度04-17

商场卫生组织制度04-17

餐饮卫生组织制度04-17

酒吧卫生组织与制度04-17

美甲店卫生组织制度04-17

超市卫生组织制度04-17

村级卫生组织制度04-17

美容行业卫生组织制度04-17

卫生组织管理制度04-17

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和制度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