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院爱国卫生制度

卫生院爱国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6 03:54:3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院爱国卫生制度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镇爱卫办的指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各项工作,健全制度、加强宣传、落实措施,巩固成果。现就一年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卫生院爱国卫生制度

我院成立了以院长任组长的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爱国卫生工作目标的制定和年度计划,制定了各种爱国卫生制度和职责,切实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散发宣传单、宣传测试题、办健康知识讲座、疾病检查的办法将这项工作的目的、意义深入宣传,通过深入宣传健康教育和除病防害知识及卫生治理的重要性,逐步改变群众的不良生产生活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建立了爱国卫生、除“四害”、健康教育、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除四害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措施;健康教育宣传实施方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了对单位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明确了爱国卫生管理的规章制度,在单位爱国卫生管理工作中,切实做到了有章可循。

四、自行管理,自查自纠。

坚持卫生责任分区的责任制,各科室的卫生做到了自行管理,严格做到了室内无杂物、无痰迹、无灰尘,窗明几净,天花板无蛛网。公共地带有专门的清洁工负责,做到了无卫生死角,做到了保洁良好。

五、坚持制度,奖惩兑现。

坚持了检查制度,每季度进行了一次卫生大检查,检查结果列人年终考核,与个人工资奖金挂钩。

六、统一制作,统一标准。

墙壁做到了不乱写、乱挂,各种制度专门制作,统一上墙。并按上级要求,加大了对单位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管理和检查督促的力度。

七、除害灭鼠,坚持长久。根据除“四害”要求,单位大力开展了灭鼠工作,单位食堂、病区、库房广泛开展了灭鼠灭蝇灭嶂螂除“四害”工作。灭鼠灭蝇除“四害”达到了要求。

下一步工作重点:1、进一步完善《爱国卫生工作制度》和《爱国卫生工作奖惩制度》,加大资金投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以促进该项工作更有效的开展。2、建立爱国卫生工作中的监督检查和整改追究联动制。3、将健康教育及行为形成率和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列入农民群众素质教育计划当中。

4、落实爱国卫生工作责任追究制,做到督办督查到位和责任追究到位。

【卫生院爱国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爱国卫生会议制度04-17

爱国卫生禁烟制度04-17

爱国卫生制度范本04-17

爱国卫生巡查制度04-17

爱国卫生检查制度04-17

街道爱国卫生制度04-17

卫生院退费制度04-17

卫生院保卫制度04-17

卫生院清洁制度04-17

卫生院报表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