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心得体会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26 07:03:13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心得体会

关于学习“员工行为管理年”的学习心得(第一篇)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心得体会

为贯彻落实省银监局、省分行“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全面部署和推进全行案件防控工作,洪都支行于5月27日下午召开“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通过各项制度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的含义。规章制度是构筑内部控制的基本要素,是各项业务应当遵循的标准和程序的总和,也是检查和纠正一切违规问题的依据,内部控制离不开规章制度,完善规章制度是前提,否则不可能达到预定的目标。

夏行长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1.关于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2.关于认真做好二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

3.关于组织员工学习、考试工作的要求;

4.关于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5.关于认真落实“洪都支行员工行为管理年暨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措施”三定一挂“表工作。

在此期间,要求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学习省分行印发的员工从业行为规范手册,并要求做好学习记录,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全行员工的整体素质,加强员工队伍建设,而且夯实管理基础,培育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树立和保持我行良好的形象,有着深远的意义。

规范职业操守,明确工作底线通过对《员工行为规范守则》的学习,进一步规范了员工从业履职应遵循的职业操守。明确了员工职业行为的底线。认真贯彻执行《员工行为规范守则》,对于提高全行员工的整体素质,树立和保持工行良好的形象,构建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爱岗敬业,客户至上

通过学习《员工行为规范守则》,我领悟到了爱岗敬业、客户至上的工作态度,诚实守信、遵章守纪的行为规范,廉洁从业、勤俭节约的利益观等基本价值理念。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对客户、对本职工作负有的职业责任,明确自己职业行为的底线和界限,明确自己可以做什么、应当做什么和不该做什么,预见到自己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自觉约束自己的职业行为,形成以恪守职业操守为荣,违背职业操守为耻的企业文化,形成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长效机制,推动建行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另外,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一定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学习教育到位、确保考试测评到位、确保问题排查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使我行“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心得体会(第二篇)

近期通过对行政问责和管理 年活动的认真学习,使我感触颇深,一个企业要想得到很好的发展,不在管理 上下功夫是不行的,所以我想从企业管理和制度 建设方面谈一下自己的体会。

在开展“管理年”活动中,我们通过组织学习,强化工作作风,用制度来规范职工的工作态度,使每个职工都能想事、干事,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的发展多做贡献。如果大家不努力工作,企业垮掉了,大家都会没饭吃。我们要在企业里宣传这样一句话:“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把企业发展的好坏与职工利益联系在一起,就会让职工产生爱企业、爱工作的心理,这样才会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在公司里,职工要把企业的财产视为自己的财产一样,要做到爱护公司的一草一木,不浪费公司的一针一线,大力提倡发扬主人翁精神。公司要组织职工学习,鼓励职工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水平,然后进行一些评比活动,对一些优秀职工进行嘉奖,大力提倡我为企业作贡献的精神。通过这些活动,在职工中树立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我认为要搞好一个企业,使之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需要许多积极有利的因素。但是最重要的因素是内部团结合作,职工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部门也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开展“管理年”活动,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管理的内容多,既有企业财务、生产、资源、防火、劳资等管理;既有县局宏观管理的办法,又有微观管理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受计划经济体制影响过深,一些环节管理手段和措施还不到位,跑、冒、滴、漏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地方的改革还没有彻底到位,因体制机制矛盾而引发的问题比较突出;对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缺乏工作争先创优的劲头,工作习惯于按部就班,不善于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创新办法。“管理年”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上述这些问题,通过加强管理,堵塞管理漏洞,规范管理行为,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最终实现向管理要效益、要效率的目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企业需要管理,管理需要规范。 大凡在管理运程中,往往离不开一定的制度、规则。任何行为都要有一个度,必须用一定的制度规则去约束、去规范,弥补实施的失误。良好的制度在现今企业的管理中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制度的建立需要对细节的认识和把握。第一,要把企业做大做精做好,就要建立实际可行的制度,同时要建立一套顺畅、有效、到位的监督体系和灵活的制度变更流程,任何制度、规章,必须根据管理工作的实际,进行及时修订,不断完善,实现系统整体。才能使制度真正发挥原来预期的作用。第二,要让职工树立“企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制度是建立起来的行为规范,必须不折不扣的遵守和执行,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使每个职工都能以企业为家,真正发挥主人翁作用。

开展“管理年”活动是一项涉及面广,关系县局各个领域管理水平的系统工程。我们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增收节支、提高效益作为重点,着力抓好资金使用、计划管理、产品营销、资产经营等关键环节,要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确保“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05-09

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总结04-19

员工行为管理年05-09

员工行为管理年方案04-16

员工行为管理年经验05-09

员工行为管理年工作总结04-19

员工行为管理年考试题05-09

学习员工行为管理年学习心得体会04-23

怎样管理年轻员工04-19

怎样管理年长的员工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