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爱鸟周活动方案反思

爱鸟周活动方案反思

时间:2022-03-26 16:41: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爱鸟周活动方案反思

幼儿园多年来在教育过程中一直采用综合主题教育形式,让幼儿在一段时间内围绕一个中心主题,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各科活动之间有机结合,使幼儿掌握主题内容更加深刻印象,并易于被理解。并且环保教育一直渗透在幼儿园每日教学之中。看孩子们认领的小树,正在孩子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爱鸟周"内,孩子们的爱心鸟窝,让那些流浪鸟儿,有了归宿。"关注鸟类,保护自然"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和小鸟做朋友"、"我为小鸟安个家"等系列爱鸟、护鸟活动。

爱鸟周活动方案反思

在活动中老师和幼儿共同收集了大量关于鸟的图片、书籍和标本,在主题墙中进行张贴,一起聆听"鸟类大罢工"、"鸟妈妈的孩子"等故事,交流彼此收集的鸟类信息,通过直观的视觉、听觉来激发幼儿爱小鸟的情感。鼓励幼儿多听听小鸟的叫声、学小鸟的动作、找找小鸟在哪里,组织小朋友们表演爱鸟、护鸟的歌曲和舞蹈,给小鸟画画等,激发幼儿保护鸟的情感。这个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平时的生活中、鸟类市场、动物园以及图书上,孩子们或多或少的了解了一些关于鸟的名称、形态和习性等。但我还是请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收集有关鸟的图片等资料。家长们也很支持与配合。在资料的收集过程中,孩子们对此方面的知识得到了再次的了解与巩固,在活动《爱鸟周》中我和孩子一起谈谈有关的鸟的种类、名称、本领等。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飞"出来介绍:"我是猫头鹰,我会捉老鼠。""我是小燕子,我会帮助农民伯伯捉害虫

"……为了拓展他们的视野,我还从电脑里下载了很多鸟的图片,让孩子观察欣赏,他们都惊叹道:"哇!世界上有这么多鸟!"还有小朋友说:"我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鸟是鸵鸟,最小的鸟是蜂鸟。""我知道鹦鹉会说话,我最喜欢它了。"还有的说:"我喜欢看孔雀开屏,它的羽毛最漂亮"……有了对鸟的认识,让我们主题活动的开展有了很好的开始。在故事《鸟儿大罢工》活动中,当孩子听的有人在打小鸟时,那一刻,教室里沉默了,当听到害虫都在肆意的啃食森林、庄家、草原时,都知道人们捕杀小鸟的行为是错的,产生了强烈的爱鸟之情,孩子们懂得鸟类是人类的好朋友,是树木的好朋友,是地球的好朋友,更知道了要好好保护鸟类,做它们的好朋友,情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接下来的绘画中,有的画了禁止打鸟、有的画了放飞小鸟、还有的画了给小鸟做鸟窝,希望小鸟看到了会回来,呼呼国还能恢复成美丽的家园。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对鸟产生了深厚的喜爱之情,更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以及初步的生态环保意识。虽然主题活动已经结束,但我们的爱鸟的行动将会一如既往的行动下去。

【爱鸟周活动方案反思】相关文章:

爱鸟周宣传工作方案05-17

姓名活动方案的反思04-17

四个反思的活动方案04-17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的活动方案03-29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方案05-12

2022年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方案02-07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方案06-27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反思04-17

事故反思方案05-24

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活动策划方案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