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学校卫生晨检制度

学校卫生晨检制度

时间:2022-03-26 20:28:23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卫生晨检制度

为增强学校疾病预防与控制力度,提高师生防病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晨检制度。

学校卫生晨检制度

一、学生晨检工作制度:

1、每天早上学生进班后,由班主任教师作为检查人负责进行晨检工作。晨检主要采取询问、观察、触摸等形式,如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以及不能确定的其他症状时,立即通知卫生负责组及学生家长,同时将学生送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2、对未到校的学生,班主任教师应及时电话联系,问清原因并尽量与学生通话,以确定学生的真实情况。如果学生有病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检统计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学生痊愈。

3、班主任教师填写好晨检统记录签字后交教导处检查,安全负责人如实填写汇总表。每日于8:30做好晨检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无遗漏。

4、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及家长宣传工作,提倡学生之间相互督察。告知学生在家或校外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尽快报告学校并到医院诊断治疗。

5、病情痊愈,持二级以上医院痊愈证明到学校卫生室开具返校通知单方可回校上课。

二、教职工晨检工作制度:

1、高度重视教师晨检工作,指定专人承担晨检检查和信息报表等有关工作。

2、教师晨检工作应在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前完成。

3、教师应积极主动配合协助部门检查人的晨检工作。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或其他不明症状时,不能进课堂,应立即报告负责人,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教师在校外出现病情症状时不能到校,应及时请假并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

4、对生病请假的教师要问明病情及去向,如实登记到晨检统计表上,并做好过程跟踪了解,直至痊愈。

【学校卫生晨检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晨检与考勤制度05-12

晨午检卫生防疫制度04-17

小学安全卫生晨检制度04-17

学生晨检与考勤制度05-19

幼儿园晨检制度05-10

幼儿园晨午检制度05-11

幼儿园晨检与考勤制度05-12

幼儿园晨检管理制度03-29

学校班级卫生检评总结05-09

幼儿园卫生月检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