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电客列车事故感想

电客列车事故感想

时间:2022-03-27 06:12:00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客列车事故感想

电客列车事故感想(第一篇)

4.28特别重大旅客列车事故发生后,罗局长在布署路局 “4.28”大反思、大检查工作中要求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好反思,即:要反思本部门日常工作安排、部署和检查 中是否突出了安全工作;反思本部门是否真正把部、局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人和各项工作中;反思本人是否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反思“违章就是犯罪、违章就是杀人”的安全理念是否真正树立;反思本人在学习、工作、作风 上在还存在哪些问题。 现就本车间及我个人情况反思如下:

一、反思本部门在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上还存在那些差距;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活动中重点反思了本人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是否对抓好安全生产存在畏难情绪,得过且过;是否对待安全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是否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有没有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信心;是否做到查找问题深入细致、发现问题明言直讲、揭露问题迅速鲜明、处理问题一抓到底、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从而进一步按照局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把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取得实效,真正解决问题。

2、要求自身及本部门必须以深

自己存在的问题却视而不见,虽然按照活动要求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但只是说说现象,说点浮皮撩草的问题,根本就没有站在为企业负责、为工作负责、为职工负责、为自己负责的角度去看待安全工作的意义,没有站在这个角度去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

三、反思本人在学习、工作、作风上在还存在哪些问题。

从车间认真查找,深刻反思,自身在工作、学习、作风上也存在相应问题,陈述如下:

1、工作作风不实。我在抓安全管理的过程中,把一些问题都强加在了职工身上,认为问题出现在现场,责任就应该由现场承担,却没有从由于自己思想上的不重视,造成职工思想上不重视,由于自己管理上的疏忽,给现场管理造成很多漏洞,由于自己作风不实,造成现场失控的责任去看问题,所以我在反思问题时,就是简单的说一说自己管理不严、作风不实,没有从根本、根源上去深挖隐患,实质性的影响安全的深层次问题没有找出来。

2、好人主义严重。主要表现在对问题的处理上,明明是应该严重处理、警告他人的问题,却总是顾忌情面,撕不开面子,有时看职工日常表现不错或是个人关系较好,就从轻处罚或是以说代罚,尤其在对待一些参加工作时间较长、经验比较丰富的老职工,认为他们干了一辈子铁路工作,自己知道分寸,用不着处处提防,反而引来矛盾,由于有这样的思想做怪,所以常常是遇到棘手的问题就绕道走,处理问题时轻描淡写,点到为止,直接纵容了职工的违章违纪行为,为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

3、思想工作不实。我片面地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政工干部的事,对思想政治工作“两个纳入”和“一岗双责、过程管理”实施措施的理解没有到位,没有认清自己肩负的岗位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认为只要行政手段强硬,对职工有了震摄力,就可以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所以,在工作中,官僚主义严重,不会作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常常是以罚代教,对职工出现的问题缺少深入分析,没有从问题的性质、问题的危害、问题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去进行深入分析,往往是以行政的、经济的这些简单的处罚进行处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职工的逆反情绪,致使职工在出现问题时表现出了认扣分、认罚钱的错误思想,而不是从问题的本质去认识问题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危害性。

以上这些问题,直接反映出我在思想上、管理上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不足,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现实安全,解决这些问题是当务之急的工作,下面就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管理和作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强化整改 :

1、强化安全教育。要坚持亲自上手主动抓,按照上级的要求,全面推进安全教育,及时对作业现场中影响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针对问题开展好安全教育。同时,从提高班组长素质着眼,利用政治理论学习等时机,对班组长进行针对性、系统性培训,提高班组长安全管理、教育引导的能力,发挥班组长的示范引领把安全教育融入到职工思想中、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使职工把安全的弦绷紧、安全的烙印打深。

2、抓好攻关活动。要把安全大检查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通过反复查、查反复的方式把自身认识、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复检查,并要注意提高自己走进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从严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着力解决为完成任务而进行考核的问题;要实施问题攻关。对安全大检查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理,建立起问题库,定期进行复查,检验各级人员的整改效果,并对边查边改的问题实施重点攻关,消除安全隐患。

3、严格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

(1)我们首先应该牢固树立“以安全佳绩为荣、以违章违纪为耻”为主要内容的荣辱意识,与路局新推行的管理办法有机结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考核评价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其它管理机制进行全面的修订、补充和完善。

(2)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安全工作闭环管理制度、安全管理问责制度、定期对安全隐患检查追踪整改,重点对作业流程关键点控制体系,促进安全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提高安全可控有效程度。

电客列车事故感想(第二篇)

去年2月阿根廷城铁萨米恩托线昂赛站发生列车出轨特大事故仍让人记忆犹新,而就在阿根廷当地时间6月13日清晨7时07分,同样在萨米恩托线,再次发生了火车相撞的惨剧。

当地时间6月13日清晨7点零7分,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梦乡之中时,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城铁萨米恩托线靠近卡斯特拉尔车站的铁路上,前后两辆火车发生追尾相撞事故,截至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起火车撞车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55人受伤。

在出事地点,家就住在附近的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晨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一看发现从莫龙站开往卡斯特拉尔站的城铁发生了撞车事故,有许多乘客都被困在车厢内。”

事故发生后,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一位名叫卢卡斯的年轻乘客在事故当中没有受伤,他回忆说两辆列车相撞后,车厢就像易拉罐一样瞬间被压扁了。

许多在场围观的群众们都不约而同地感叹道:昂赛城铁惨剧再一次上演了。大约15个月以前,也就是2012年2月22日,阿根廷城铁萨米恩托线昂赛站发生的火车出轨事故造成50人死亡,703人受伤。在该事件之后,当地政府已经拨款将城铁系统的相关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新。然而,谁也没想到,时隔一年多,在同样的一条线路上,再度发生了惨剧。

撞车事故发生后的当天中午,阿根廷内政部及交通费洛伦西奥·兰伦索在总统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今天是沉痛的一天,我们为今早发生的惨剧表示痛心。在这里,我们要向三位死者和多名伤者的家属表示沉痛悼念。”

会上,兰达索表示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萨米恩托线将全线停运以留出足够时间让专家进行全面的事故原因排查。而排查的重点在于寻找火车上的黑匣子,找到黑匣子后就能找到事故相关责任人。

离开现场后,记者随即前往出事地点附近的阿艾多医院,该医院主任马塞洛·马蒙蒂表示:“目前,我们医院接收了城铁事故的68名伤员。他们当中的大多数经过处理治疗已经回家,其中11人留院观察,11人当中有7人伤势较为严重。”

在医院门口,陆陆续续有接受完治疗的伤员走出来。其中一位伤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天我都坐城铁到卡斯特拉尔站上班。现在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就觉得腿好痛,在事故中我的腿受伤了。”

此外,许多伤员的亲人们也都在医院焦急地等待着。其中有一对夫妻,他们的儿子在这次城铁事故中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我的孩子每天都要坐这趟城铁去上班,我和他妈妈都很担心他。”

“这次真的希望政府能够彻查事故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理。毕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故了。”

相比于这位母亲对政府的信心,许多当地居民表达出来的却并不乐观。“(一而再再而三发生这种事情后),我可不打算坐城铁了。没人关心我们的安危,没人。”

在萨米恩托线屡次出现城铁交通事故后,面对当地居民对政府在基础设施上投入不足、关注不够的不满情绪,以及越来越多的民众不相信政府有足够的执行力能够保证他们的安全的现象,当地政府在这方面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电客列车事故感想】相关文章:

列车火灾事故反思05-23

事故反思感想05-24

电力电伤事故反思05-23

电开拓客管理专员岗位职责03-21

煤矿事故反思感想05-23

电力事故反思感想05-23

铁路事故反思学习感想05-23

高压电顶电事故反思05-23

安全事故后的反思感想05-23

交通事故的感想和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