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创建卫生城市曝光制度

创建卫生城市曝光制度

时间:2022-03-27 08:55:5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建卫生城市曝光制度

市卫生部门全力备战国家卫生城复审

创建卫生城市曝光制度

自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以来,城市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四害”密度有效控制,“五小行业”和农贸市场有效治理。2014年,我市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年份。为巩固成果,确保复审工作一次性顺利通过,市卫生部门组织人员,迅速投入到迎接复审工作中。

行业卫生单位集中整治

在集中整治工作方面,市卫生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集中精力开展行业卫生单位集中整治、农贸市场集中整治、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及集中灭鼠、灭蚊蝇活动。

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召开行业卫生单位培训会议,对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宣传发动,实行包街包户责任制,卡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行业卫生整治工作。

市卫生局召开公共场所负责人培训会议,培训会采取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直观易懂,当场发放卫生标准、艾滋病手册、宣传单等2000余册(张)。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实行“五个统一”:要求经营业户统一各类卫生制度和卫生信誉度等级公示牌规格、内容和尺寸并上墙;统一印刷发放卫生标准、各类卫生管理制度合订本;统一印刷公用物品消毒记录、外用清洗消毒记录、公用物品更换记录、卫生知识培训记录、卫生检查记录、卫生用品索证记录等;统一张帖禁烟标识;统一亮证经营;并将每个经营业户责任到人,包干到户,实行“5+2”、“白加黑”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截至目前共入户督导5000余户次。

暗访曝光强化督导检查

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召开后,城区综合环境卫生督导组、农村和单位卫生督导组、行业卫生督导组、开发区综合督导组成立,并抽调精干人员脱产开展全天候拉网式督导检查。

截至7月底,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百余天,发现问题当场向各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反馈,确保督导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市爱卫办加大督导、暗访工作力度,先后开展10次督导、暗访,有力推进卫生城复审工作扎实开展。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市爱卫办联合报社、电视台等媒体, 从5月9日开始,每周2次对城市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促进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全面提升。同时,爱卫办公布市民举报脏乱差不文明现象电话,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目前共接到举报电话50余起,都积极妥善进行处理。

从5月17日开始,市爱卫办开始采取对督导组督查的问题以编号的形式进行通知反馈,限定整改时限。相关责任部门对存在问题整改达标后,报督导组检查验收,督导组验收达标后,报爱卫办将该项问题销号处理,否则将一直挂号督办,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顺利通过了省级明查。

卫生城复审需再接再厉

在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城区和城乡结合部部分道路破损,路面坑洼不平。个别店铺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部分老旧小区垃圾箱破损或是无盖不达标。农贸市场存在卫生保洁不及时,熟食摊点无防蝇防尘设施。城区河道杂草丛生,河床有生活垃圾……

下一步,卫生部门将联合创城相关部门继续加大督导工作力度。督导组将采取延长工作时限的方法加大督导频次。卫办仍将采取编号的形式进行通报,并限定整改时限,对超过整改时限未销号的,将上报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同时,继续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对以前曝光过的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没整改到位的进行二次曝光。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城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目前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软硬件建设都取得显著成绩,现在是“细节决定成败”的时候。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形成良好创城氛围,通过不断努力,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创建卫生城市曝光制度】相关文章:

创建卫生城市制度04-17

创建卫生城市规章制度04-17

卫生城市创建奖惩制度04-18

创建卫生城市运行制度04-17

创建卫生城市宣传口号10-18

安全生产曝光通报制度04-18

创建卫生城市自查报告03-30

单位创建卫生制度04-17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表态发言03-07

创卫生城市工作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