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招聘工作总结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7 14:17:52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

2012年是公司奋发的一年,也是突破的一年,在各部门紧密团结、努力下,基本完成公司的各项招聘管理工作,为全年工作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现就2012年人力资源工作总结及2014年计划拟定如下: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

一、人员招聘

1、规范招聘流程:建立招聘管理体制,制定并实施。

2、建立公司全方位招聘渠道:

(1)开通招聘渠道,满足不同层次人才需求。

A现场招聘会  B、公交电视   C、网络招聘   D、 报纸   E、地州县

(2)加大行业内人才挖掘并定向挖人、同事介绍、人才市场现场招聘等。

(3)员工主要通过:周边地区现场设点、设置推荐奖励介绍、中介招聘、张贴公告、学校合作等渠道进行招聘。

3、2012年各月人员变动情况:

2012年招聘人员统计表

1月:11人 2月:74人 3月:64人 4月:26人 5月:35人 6月:38人  

7月:44人 8月:32人 10月:23人 11 月:13人 12月:20人

全年合计:390人

2012年离职人员统计表

1月:4人 2月:52人 3月:48人 4月:30人 5月:43人 6月:20人

7月:41人 8月:29人 10月:17人 11 月:28人 12月:5人

全年合计:335人

4、2012年人员流失率为:42%。

二、员工入、离职工作

按照公司人员入职、离职要求,认真作好人员入职、离职工作。

从细节作好人力资源基础工作。

1、认真审核人员证件,保证真实性。

2、细致审核人员应聘登记表,完善基础人事信息。

3、确定实际入职时间,为后续人事工作做好基础。

4、为员工做好入职培训工作,并介绍到用人部门。

5、为员工入职做好体检工作,减少员工用餐交叉感染危险。

6、核实员工离职交接工作及资料,减少为企业带来的损失。

7、认真准确完成每月员工花名册。

三、人事档案工作

人事员工档案材料的整理和归档。负责市场一公司的员工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及归档。 全部输入计算机管理,极大地提高了检索速度和档案的质量,建立了人事档案所有文件归档目录、盒内文件目录,做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相符,及时做好进出人员个人信息资料的数据维护工作,作到了人事信息尽量准确无误,并且增加了档案查阅登记工作,保证了人事档案查阅的规范性,维护公司人员信息安全。并使我公司的档案逐步走向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

四、2014年主要工作计划

2014年主要围绕在招人、育人、留人等方面进行,做好员工及企管队伍发展及稳定工作

1、2014年招聘计划分析如下:

2、在公司的人力资源方面,做得还不够完善,公司缺少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高端专业人才,这对公 司的进一步发展造成一定阻力;同时,在新员工的招聘选拔方面我们还需要改进思路,根据公司人力需求及人才市场行情随时调整招聘方案及招聘策略。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须在员工的培训上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做到唯才是用,唯贤是举,人尽其才,充分发挥公司人力资源管控的作用,为公司下一步战略规划做好人力部署工作。

同时,公司现在也面临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不断流失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年轻员工,他们有一个显著的 特点:工作经验基本都在1年左右,心态就开始浮躁,下一步,采取何种方式与办法,如何能够留住有工作经验的年轻员工, 这也需要公司给予足够的重视。

3、未能建立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随着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内部机制机构的不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成为我们不可忽视的议题,它可以在某些方面节省人力物力甚至财力,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准确率。这是人力资源部目前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大缺失。

4、开拓创新能力不够强,人力资源部虽然恪守本部门职能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但是有点儿过分注重工作 中的小事小节,谨小慎微,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新思路及新方法的形成。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争取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 法,力争做到实事求是的同时,将眼光放得再长远一些,将思维放的再开阔一些,积极进取、开阔创新。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严格根据公司领导的方针指示,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紧跟时代发展及 公司步伐,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来完善职业技能、提高职业素养。我将以公司大局观为重,加强主动学习、 创新观念方法,深挖潜力能力,

我坚信,在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下 ,在做好每一项基础工作的同时,向更高更好的发展方向前进,为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上工作计划和思路将在2014年的 工作中不断补充、完善,以更好的为全体员工服好务,更好的促进公司的全面发展!

XX公司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06-10

公司人事招聘工作总结04-12

人事招聘月工作总结04-17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范文04-17

人事招聘岗工作总结04-17

人事招聘日工作总结04-17

人事招聘周工作总结04-17

人事招聘报告05-12

人事招聘工资05-10

人事招聘流程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