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车间卫生打扫制度

车间卫生打扫制度

时间:2022-03-28 15:16:0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间卫生打扫制度

范文一、

车间卫生打扫制度

1、车间内的地面保持平整,无破损开裂的地坪。破损处要及时维修。

2、随时保持上、下水通畅。

3、及时更换修理照明设备,以随时保持车间、库房内的良好照明。

4、无菌包装车间里应设有紫外线无菌灯,并在停机无人员工作时保持开启状态。(紫外线灯以一立方不得少于1.5W为准,高度不得超过1.5米)。

5、所有的原料、包材、半成品及成品不能直接放在地面或已被污染的潮湿的表面上。

6、生产过程中应避免大面积冲水工作,必要时也尽可能放低喷头近距离冲洗,以减少水滴四溅,保持周围环境干燥。

7、生产和原料包材贮存区内的地面、墙壁、天花板及建筑中的横梁、架构、管道等应保持清洁,无尘土、无积水,任何碎屑和溅洒的液体应立即清扫干净;废料、垃圾等应随时处理,移至远离这些区域指定地点堆放。

8、原料包材贮存区应保持干燥、无积水、无堆积的尘土。

9、所有的原料包材及成品都遵守“先进先出”的原则。

10、定期检查存放的成品,及时去除破包产品。

范文二、

1  目的为了加强生产车间的人员卫生管理、控制楼卫生管理、现场卫生管理和生产流程卫生管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2  适用范围适用于生产车间的日常卫生清理、维护和管理工作。

3  职责

3.1车间主任、车间副主任负责监督车间卫生工作实施情况,并对各班级、个人作考核记录。

3.2生产操作人员按要求做好主管区域清洁卫生工作。3.3清洁工负责打扫控制楼通道、洗手池、卫生间等。

4  管理要求

4.1卫生包干制度

4.1.1车间主任负责对卫生工作进行分区承包,车间员工随时对自己负责区域进行日常清洁、整理归位;班长负责指挥、协调、监督,车间主任进行检查和考核。

4.1.2清洁标准可参照本规定及其他专项规定。整理按各设备、工具、记录资料、通讯照明设备等车间定置规定摆放。

4.2个人卫生管理

4.2.1车间工作人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进入车间必须穿戴工作服、安全帽、工作鞋;

4.2.2不得将生产无关的个人用品和饰品带入车间现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4.2.3工作过程中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防止中毒或交叉污染。

【车间卫生打扫制度】相关文章:

客房卫生打扫制度04-17

打扫卫生制度04-17

班级卫生打扫制度04-17

厕所卫生打扫制度04-18

工厂车间打扫卫生总结03-06

电站打扫卫生制度04-17

车间卫生制度04-17

实验室卫生打扫制度04-14

品管部卫生打扫制度04-17

会议室卫生打扫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