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责任区清扫制度

卫生责任区清扫制度

时间:2022-03-29 10:55:3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责任区清扫制度

范文一、

卫生责任区清扫制度

一、实行卫生责任区域清洁包干,以股室为卫生清扫单位,分地段包干清扫。各股室卫生清扫责任地段为:

1、各股室的室内清洁卫生,一律由本股室人员负责清扫。

2、办公公共场地的清扫,由楼层各股、队、室轮流值周清扫。

3、其它公共场所由办公室落实人员清扫。

二、清扫办法及要求

1、坚持每日清扫。局机关每个工作人员每早晨上班前必须搞好办公室清洁卫生。

2、坚持每周二、周五下午下班前半小时集中进行一次大扫除,任何人不得拒绝或变相逃避参加环卫清扫工作。

3、由各股室负责人组织本股室人员清扫。

4、清扫范围包括地板、门窗、桌椅、文件柜、阳台、花草等。

5、切实做到无卫生死角,垃圾日产日清,所划区域无痰迹、纸屑、烟蒂,厕所天天冲洗,并做到全天保洁。

三、检查。由分管领导和办公室组成检查组,不定期地进行清洁卫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认真记录,每月公布一次,年底结合其他工作予以考核。

四、区级公共责任区的扫除。凡区上组织的创建等活动,任何人不得缺席,实行登记签到。凡无故不参加者,计旷工一次。

五、处理。区上或局机关组织的清洁卫生检查,如发现问题不合格的,一次扣股室目标分1分。股室根据具体情况追究个人责任。

范文二、

(一)随地吐痰、便溺,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等废弃物的;

(二)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或者未经批准张挂、张贴宣传品等的;

(三)在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街道的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和窗外,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的;

(四)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倾倒垃圾、粪便的;

(五)不履行卫生责任区清扫保洁义务或者不按规定清运、处理垃圾和粪便的;

(六)运输液体、散装货物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漏、遗撒的;

(七)临街工地不设置护栏或者不作遮挡、停工场地不及时整理并作必要覆盖或者竣工后不及时清理和平整场地,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

【卫生责任区清扫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责任区制度04-17

清扫保洁卫生制度04-16

宾馆卫生清扫制度04-17

卫生大清扫制度04-18

厂区卫生清扫制度04-17

食堂卫生清扫制度04-17

医院卫生清扫制度04-17

工地卫生清扫制度04-17

小学卫生清扫制度04-17

室外卫生清扫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