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开火车活动反思

开火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3:07: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火车活动反思

开火车活动反思

开火车活动反思

由于小班小朋友才来半个多月,排队意识不强,我们从第二周起开始就让小朋友一个跟着一个排好队开小火车,经过前几周的常规训练,已基本学会一个跟着一个走,不过还是有几个孩子不懂要一个接一个依次往后面排,一到排队的时候就往前面挤。因此想借这节体育课上,强化一下排队的规则。不过天公不作美,小朋友吃完点心外面下起了雨,怎么办呢?临时决定改在室内上。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我结合语言游戏“我的火车谁来开”来开展活动。“我的火车就要开,”“谁来开?”“xx-x来开”通过在与幼儿的一问一答中,幼儿逐个在我身后拉好衣服,变成了一列小火车,但是,这样的速度太慢,其他幼儿等待的时间太长,于是我改成“xx组来开”。因为将幼儿分组,所以避免了一哄而上的局面,小朋友都能有序的排队。当所有小朋友都拉好,在教室里开了几圈后,我开始依次说“xx小组到站了,请下车。”如此反复进行了几次,小朋友在游戏的氛围中渐渐掌握了按序排队的方法。

在体育活动中,活动规则很重要,因为它既是活动质量的保障,更是安全的保障。但是小班的孩子规则意识差,对于老师的指令还不能够很好的作出应变,所以我们教师应该顺应孩子的特点,在教学方法上尽量游戏化,情境化,能够有效利用各种资源来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活动常规。

【开火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火车开啦教案01-07

《火车开啦》教案01-28

《火车开啦》音乐教案11-09

花儿朵朵开活动反思04-17

语言活动《荷花荷花几月开》教学反思04-26

盘古开天地教学反思05-10

《火车》教案03-22

《心情火车》教案03-23

开火车教案03-20

《开火车》的教案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