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我做哥哥了活动反思

我做哥哥了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3:20: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做哥哥了活动反思

这是本学期的第一堂课,也是改用这套《多元整合幼儿园教育活动资源包》之后的第一堂课。首先我用轻切地、有激-情的谈话导入新课,一下子就把幼儿的注意力拉回了我的课堂。然后在听故事——回答问题——讨论中理解故事内容,大部分幼儿都能复述出故事中野田三次想丢掉弟弟妹妹的过程,而且体会到野田三次前后的心理变化。最后让幼儿体验当哥哥姐姐的感觉,讨论你是怎么当哥哥姐姐的?虽然本次教学活动幼儿兴趣浓,活动目标基本达到,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我也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欠缺,不能用完整、连贯的语言表达自己对作品的理解。比如:“你喜欢小猫野田吗?为什么?”幼儿的回答就只是:“喜欢”或“不喜欢”,还不会用“因为……所以……”的句式把问题回答完整。

我做哥哥了活动反思

二、幼儿的参与意识不强,整个活动中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幼儿并不多,而且态度不够大方,声音不是很洪亮。

三、幼儿的阅读能力有待培养。有一半的幼儿在独立阅读故事时根本没有去看今天所学的故事,而是乱翻书,翻到后面去了。

四、本人的教学活动准备不够。由于开学不久及其他原因,《我做哥哥了》的教学挂图和教学音带都没找到,给活动效果大打折扣。

以上存在的问题,需在日后平日的教学活动中循序渐进的不断培养、改进。

【我做哥哥了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做哥哥了大班教案04-01

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04-17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04-17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04-17

我的保育活动反思04-17

我能够活动反思04-17

我是哥哥姐姐教案01-18

《今天我做蛋糕师》活动方案05-02

我是小弹簧活动反思04-17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