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户外活动活动反思

户外活动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3:23:1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户外活动活动反思

托班孩子缺乏一定的生活经验和社会交往,参与活动时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游戏是他们最感兴趣的活动,而丰富而有趣的活动能让孩子的注意很快的的转移到老师的身上,带着这样的思路我开展的赶小猪的游戏,并进行课后反思:

户外活动活动反思

1、目标的制定上看:

本活动和目标定位为(一)练习持物控球跑,提高控制能力。(二)发展动作的协调性。从目标达成情况看,孩子们的控制能力和动作的协调性跟我预设的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2-3个孩子用小猪棒赶3次后才能准确的将小猪赶出去一段路,有4-5个孩子将小猪一赶就赶到围栏外面去。因此,我在休息后第二次游戏中请小朋友们来讨论怎么样能让小猪顺利并愉快的完成旅行,讨论后,我让孩子们用小猪棒对准小猪轻轻的赶一赶,慢慢来,练习后,有了明显的好转。孩子们也玩的更开心了。

2、材料的投放与设置:我用报纸和红色不甘胶自制了赶猪棒和小猪,每个孩子一份,在游戏中孩子对棒棒很感兴趣,有小朋友拿到手到便开始挥挥,兴奋的不得了,在我的引导下,一起游戏,我认为托班孩子意志薄弱,如果活动过程不激发他们的兴趣,没有让孩子产生积极的情感体验,很难说服和强制他们真正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因此,我采用游戏化的方法创设教学情境,贯穿活动的整个过程,活动一开始,出现的小猪要去旅游,让孩子自由想像怎么样让手中小猪动起来,激发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一下子拉近了孩子与老师的距离;第二环节,在把孩子带入了宽松和-谐的氛围中后,他们便很快进入角色,于是,我边让孩子们想像如何让小猪在旅行中更开心。

3、细节上:其一:制作赶猪棒时,没有考虑到托班孩子们没有很好的自控能力,由于想像丰富将棒棒想成其他的玩具进行游戏,如:拍打等。这样很快就耗损了材料。我想下次制作材料的同时,要想好材料是否合适。其二:活动开始没有引导孩子进行活动准备,体育活动,要让孩子舒展开身体,才能尽情的开始下一环节的游戏。下次活动时,可以加点音乐开始律动后再今日游戏环节。

4、不足之处:(一)关注集体的细节还不够,在集体引导完后,看到有几个孩子动作上的不协调,便逐一引导能力弱的孩子,也正因为我没有更好的关注集体,而在后面的环节中孩子们开始带着小猪跑动,有踢的有扔的等现象。我想在更多的活动指导中,要让自己学会关注集体。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在活动中,或者可以将活动拉开层次,既可以让能力弱的孩子喜欢并有能力玩,也可以让能力强的孩子认为有挑战性。这也是我在教学活动中存在教弱的地方。(二)师幼互动:虽然孩子和老师是一体的,孩子愿意和老师一起游戏,喜欢将小猪赶的很好的时候叫我看一看,但有效互动首先取决于师幼间、生生间的交流与碰撞,而有价值的交流碰撞的基础则在于能够引发互动的问题。在这次活动中,有价值的师幼互动几乎没有。这是我值得进一步努力的。

我想通过更多的活动指导和反思,让自己在教育教学上有更快的进步。

【户外活动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户外活动反思04-17

户外活动安全反思04-17

大班户外活动反思05-24

中班户外活动反思05-24

小班户外活动反思05-24

大班幼儿户外活动反思05-24

中班户外活动教案及反思01-05

幼儿园户外活动反思06-23

幼儿园户外活动反思(通用24篇)11-23

幼儿园户外活动反思(通用21篇)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