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我的祖国活动反思

我的祖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4:34:5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的祖国活动反思

《我的祖国》是冀教版《品德与社会》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可爱的中国》中的第一个主题。通过本课学习,旨在让学生从宏观上初步了解中国,初步知道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为了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教材在呈现东西的距离、南北差异的时候,举了几个学生生活中的例子,使学生在感受祖国不同地区差异中,了解祖国的历史,认识现实的中国。

从地图上认识与我国相邻的国家以及它们的位置,认识我国的几个临海,熟悉几个相临的国家。

我的祖国活动反思

引导学生通过拉圈的游戏活动,感受人多所带来的不便,以次了解我国的人口以及人口众多所带来的利与弊。

本课综合了地理和品德各方面的教育内容,较好的体现了课程的综合性,并注意将品德教育与知识的学习相融合,使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育与知识技能的掌握相结合。

因为祖国是学生生活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离学生既近又远,因为毕竟她对学生而言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我们必须通过课堂教学去引导学生逐步认识祖国、了解祖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力求结合品德与社会课的特点,打破学科界限,以全身心地活动为载体,创设丰富的教学活动情境,营造开放、宽松、和-谐、平等的教学氛围,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从而达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倡导动态的、建构性、过程性的知识观。打破单一、呆板、严肃的课堂模式,努力创建自主、互动、积极、向上的综合活动课。

教学本课时学生不能主动地预习课文,收集资料。这是今后需要多强调、多引导的地方。

【我的祖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我爱祖国反思04-17

从小爱祖国活动反思04-17

我家乡我爱祖国的教案及反思03-16

大班语言活动我们祖国真大教案及反思01-02

我家乡我爱祖国的教案及反思5篇03-20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04-17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04-17

我的保育活动反思04-17

我能够活动反思04-17

祖国大家庭活动反思(通用10篇)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