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学前教育语言活动反思

学前教育语言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5:15: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前教育语言活动反思

在这次组织的教研活动中,一共观看了四位老师组织的语言活动。在这四节语言教学活动中给我印象较深的还数中班那节语言活动,下面对《谁来了》这节活动谈谈自己的体会,并给自己教学带来的一些启示。

这节语言活动《谁来了》大体的路子是这样的:首先是谈话导入,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大家都知道,兴趣是幼儿主动参与的关键,所以开始部分,蔡老师以小动物要来我们班作客为出发点,让幼儿欢迎,并提出问题,幼儿的兴趣便被调动了起来。二是看角色表演,学动词。这一环节通过提问、表演,让幼儿在谈话中大胆说出自己所看到的,你一言我一语,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三是看情境表演、说短句。此环节是蔡老师定为解决重点,突破活动难点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以“青蛙”姐姐的话为线索,学说短句“我是……,我会……,”鼓励幼儿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四是玩游戏:送小动物去它喜欢玩的地方。为了更好地活跃活动氛围,蔡老师让幼儿充当小动物的好朋友,带领小动物去它喜欢玩的地方,并在创设的情境中愿意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想法。最后是引导幼儿说本领,教育幼儿爱护动物,提高环保意识。这其实重在情感教育,蔡老师通过提问,引导幼儿去发现小动物的本领大,懂得爱护动物的快乐情感,最终达到实现活动目标的目地

学前教育语言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下来,幼儿与老师之间的互动非常好,学习的积极性很高,主动配合老师,表现很活跃,在活动中,老师的语言也很有感染力,表达得很清晰、流畅,对幼儿亲切、自然。在老师的组织下,让幼儿时而听听,时而说说,时而做做,体现了老师只是活动的引导者、组织者、支持者。《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我觉得在活动中第二第三个环节正体现出了这一点,幼儿在此环节都能轻轻松松学到了动词“跳、游、跑、飞”,以及短句“我是……,我会……”来说一句完整的话。诚然,在这节活动中我也看到了一些不足。如:在“青蛙”姐姐表演节目这一环节中,由于老师没有及时出示的字卡“我是……,我会……”口头上引导的也不够简单明了,就导至了幼儿在学说短句的时候有点模糊,不能够很好的运用短句说一句完整的话。在“送动物去它喜欢的地方”这一环节中,老师没能及时引导幼儿练习学说短句,只是单纯的让幼儿当成游戏来完成,没有真正做到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 致使设计的过程不是为目标而服务了。

观摩活动已结束,但各位老师新颖的教学设计,亲切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手段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还要更加完善自己。

【学前教育语言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语言活动反思01-25

小班语言活动反思10-13

中班语言活动反思05-24

语言春雨活动反思04-17

大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5-28

大班语言活动的教学反思04-02

小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2-18

语言小猫钓鱼活动反思05-24

语言小树叶活动反思04-17

幼儿小班语言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