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学校交通安全案例

学校交通安全案例

时间:2022-03-29 16:51:55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交通安全案例

一、校园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再现

学校交通安全案例

1、厦门一校车等红灯被拖头车追尾 8名学生受伤

辆载着学生的校车在路口等红绿灯,突然被后面驶来的拖头车追撞。昨天早上7点多,事发同安新民镇政府路口处,事故导致校车受损,数名小学生受轻微伤。

2、拖头车追尾校车 多名学生受轻伤

笔者赶到事故现场,只见拖头车“右脸”毁容,挡风玻璃破裂,右侧车头和车门变形;而被拖头车撞上的校车,车“屁股”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破碎。

市民陈女士说,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期,不少人都在等红绿灯,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只见一辆校车被拖头车追尾。“撞车后,校车上有孩子摔倒在地。”有市民告诉笔者,120救护车很快赶到,将受伤的孩子送到医院,没受伤的则被另一辆校车接走,送回学校。笔者了解到,被送往医院的孩子大部分是皮外伤。

3、疑刹车出故障 拖头车“溜坡”追尾

“在等红绿灯时,感到车子强烈晃动了一下。”校车司机说,他回头看到校车被追尾,由于被撞击,晃动得比较厉害,学生们在车里摔得东倒西歪,但情绪还是比较镇定,有序等候救援。他说,自己当时正将学生送往学校,车上有50多人,他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后面的车撞了过来。

拖头车司机吴先生则说,可能是刹车出了问题,车上载着3块方料,之前有上坡,撞车时是下坡,可能车子气压没升起来,发生“溜坡”,直接撞车车尾。

4、校车载58名学生 证照合法有备案

随后,笔者从同安区教育局了解到,这辆校车属一家民办小学所有,有备案,荷载73人,司机也持有校车驾驶证,事发时有58名学生在车上。目前,8名学生正留院接受观察,如无大碍明天就可回校上课。经现场勘察,交-警认定拖头车负事故全责。

目前,关于事故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二、校园交通安全事故处理措施

(一)、轻伤

1.报警(能当场和解者免);2.通知学校,尽速赶赴现场,视双方受伤情况安排送医治疗;3.通知学生家长或监护人。

(二)、重伤

1.报警;2.通知学校、家长或监护人;3.迅速赶至现场,抢救伤者并留下肇事者姓名、住址、连络等基本资料;4.掌握车祸现场对学生有利之证据(如:目击证人…等),以利谈判;5.观察车祸现场环境,等待警方丈量。 6.经常至医院探视慰问伤患;7.协助学生平安保险给付及赔偿事宜。

(三)、死亡

1.报警;2.通知家长或监护人;3.迅速赶赴现场,并留下肇事者姓名、住址、连络电话、肇事车号等基本资料;4.等待医方丈量,适时拍照存证并掌握有利证据,以利尔後谈判赔偿事宜;5.连络地检处,指派法医前来验屍,并开立死亡证明书;6.协助受难家属,办理学生平安保险给付及善後事宜。7.向学校报告处理情形。

【学校交通安全案例】相关文章:

《穷人》教学案例及案例反思05-10

学校交通安全管理04-25

学校交通安全制度04-08

学校班车交通安全制度04-11

学校交通安全课制度04-11

学校内交通安全制度04-11

学校交通安全的应急预案01-18

学校交通安全应急预案03-20

学校交通安全活动方案11-17

学校交通安全应急预案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