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学会小心活动反思

学会小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8:42:4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会小心活动反思

《学会小心》是一首外国歌曲,教学难点在于唱好附点音符。歌词内容有三段,但每段歌词都比较简单,为了让幼儿尽快地理解和记忆歌词,我采用了故事的形式引出歌词:一个小男孩特别聪明,他学会了做事要小心,懂得许多安全规则,并能自觉地遵守,还创编了一首好听的歌曲《学会小心》,接着再播放歌曲让幼儿欣赏,幼儿学唱兴趣比较高。歌曲的教学中,附点音符的节奏较难掌握,我把歌词与节奏结合起来练习,幼儿一时不能接受。比如“学会”两个字为一拍,前一个字带附点,时值稍长念得长一些,后一个字时值稍短念得快一些,而幼儿不能理解附点音符的节奏,把一拍分成了两拍。

我用打节拍的方式教幼儿反复练习,让幼儿学会在一拍内把两个字一快一慢地念出来,通过练习终于达到了效果。幼儿能节奏准确地朗诵歌词,合上音乐后,很快就学会了演唱歌曲。为了调动幼儿的演唱积极性,我让幼儿倾听歌曲录音,感受歌曲的领唱与对唱的演唱形式,并学会用这种形式来演唱。幼儿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我轮流请了几组幼儿到前面来领唱,唱得好的还给予了小红花作为奖励,全体幼儿表现热情高涨,一个比一个表演得好。磊磊小朋友一向对表演唱歌不感兴趣,看到同伴得了小红花也刺激了表现欲望,主动要求领唱,这一激励形式,对于不爱参加音乐表演活动的男孩来说的确很有激励作用,在以后的教学当中可以适当使用,以此调动幼儿的参与积极性。

这一活动还可以延伸,比如:在活动室内要注意安全的地方贴上“小心”的图标,以提醒幼儿注意。也可以在家里自己发现应注意的地方和事项,并贴上“小心”标签,培养幼儿做事谨慎、小心的好习惯。

学会小心活动反思

【学会小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中班教案《小心烫伤》含反思06-09

小心肥胖教案04-20

《小心烫伤》教案06-16

学会活动方案04-15

小心着凉小班教案04-01

中班安全教案小心!危险03-30

中班健康小心烫伤教案03-20

网络炒外汇小心骗局05-19

谷雨节气小心防范过敏04-08

小心陌生人的教案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