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图形王国活动反思

图形王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23:33:2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图形王国活动反思

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引导学生整理和复习长方体、正方体的特征、常用容积(体积)单位机器进率,以及长方体、正方体的体积、表面积计算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应用所学知识、灵活合理地解答实际问题。

图形王国活动反思

围绕这个教学目标,采取“部分--整体”的方式阻止复习。在复习开始,先对学生本学期的形体知识进行梳理。通过让学生进行条块梳理:回忆一下,这学期我们学习了哪些形体知识?根据学生梳理和教师有效罗列:长方体、正方体各有什么特征、长方体、正方体的特征有什么联系和区别、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表面积的含义,如何长方体、正方体的表面积、物体体积的定义,如何求长方体、正方体的体积单位有哪些?每两个体积单位之间的进率是多少、怎样计算长方体、正方体容器的容积?常用容积单位有哪些?容积和体积之间有没有联系?有什么联系?然后分块进行复习、练习和整理,让学生对于学过的有关知识做了一定的回顾,为本节课的整体认知建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然后做教科书上的20--24题及补充习题中的相应知识练习。在做这些问题时,综合运用了所复习的知识,使学生容易理解知识与知识之间的联系,从而在头脑中形成了对知识的整体认知结构,提高了学生对长方体的特征、表面积、体积、体积单位的进率这几部分知识的掌握水平。在练习时,放手让学生独立完成,然后讨论,再全班交流。鼓励了学生要有不同的解题思路,进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图形王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图形王国》教案03-29

《图形王国》教案04-07

中班数学活动教案: 图形王国05-10

图形分割活动反思04-17

小班套图形活动反思04-17

认识图形 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教案:图形王国03-13

小班图形王国教案03-21

图形身份证活动反思04-17

小班数学图形王国教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