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23:51:0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书包活动反思

在没有举行整理书包活动之前,同学们每天提个又肥又重的书包爬到四楼,每次都气喘吁吁。到了位置上,棘手的事情又来了。书桌里又纳不下它,只见有的同学把它按在背后,为了以防它调下来,用自己的背顶着它,导致写字的时候姿势不正确。有的干脆一手拿着书包,一手写字,一不小心,有时书包还要掉下来。有的就在地上放一张报纸,再把书包放上去,或者另外弄个小包,把一些书放进去,丢在桌旁,有同学不小心踩上去,就引起一场争吵,处理不好时,跑到老师那边告状!还有的,不知到哪里借来一张凳,把书放上去。教室里真是一片狼籍,很不美观!有时还要一心二用,一边听课、写字,一边担心书包,影响了听课效率!

书包活动反思

针对这种情况,我先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对一些现状进行抓拍我随机抽查了几位同学的书包情况。这些同学的书包还算整齐,女孩子的书包整理情况普遍比较乐观。书包虽各式各样,但书包的空间设计都差不多,书包里有不少的格子,有的大有的小,适合放不同的文具,可是他们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书包中的格子,很多同学都把所有的文具都放在同一个格子中,感觉不太整齐。然后用PPT展示给同学们看,让他们自己了解现状。接着通过小品表演,让他们进一步体会没有整理好书包带来的不便!然后让全体学生参与整理书包大行动,通过比赛,交流。体会书包减肥后的好处。我还要求他们在往后的日子中也能像今天一样整理书包,并且我会随时检查,学让学生真正成为养成整理书包的好习惯。

效果果然好很多。学生沉浸在比赛中,徜徉在活动中,尽情地享受活动所带来的快乐,学会了整理学习用品,掌握了整理的基本方法,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此外,学生行为习惯的训练不能只满足于课堂上,而应引向家庭、生活等更广阔的天地。因此在活动中,我让学生回去做力所能及的事,两周后结合学校、家里表现,评选最佳“小主人”,意在对学生继续进行行为训练,并让家长和同学参与评价,调控学生的行为,以促进学生巩固训练成果。

【书包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主题活动反思01-07

大班活动反思12-15

游戏活动反思01-27

语言活动反思01-25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剪纸活动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