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常识活动反思

中班常识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1:48:0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常识活动反思

孩子们是第一次感受地震的感觉,也是第一次进行地震演习活动,感觉非常新奇、有趣,每一个幼儿都表现得很热烈。他们对发生地震时应该如何应变,毫无经验可言,大部分幼儿都不知道该如何应变和逃生,但经过这一次活动之后,幼儿都掌握了发生地震该如何逃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个别幼儿的应变能力有待提高,机智性不高,能力未能达到预期的水平。此外,个别幼儿钻的技能较低,今后需加强锻炼。

中班常识活动反思

这次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实践胜于一切。整个活动从理论到实践,让幼儿充分了解到地震危险,活动是幼儿所喜欢,幼儿能从头到尾很有兴趣,积极的参与。现在幼儿基本能了解到遇地震时自我保护的方法,地震时该如何合理安排自救法。最让我觉得好的是活动能轻松有趣的完成,而且是幼儿所喜欢的。

通过这次主题安全常识《遇地震》活动,幼儿能很快进入情景,掌握了解自我防范的基本方法,而在这次主题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安全,在幼儿园保教中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每时每刻都不能放松,而在生活当中有很多随时随地都会遇到的危险,我们应该提早做好防患,在平时也应该对孩子进行各种各样的安全教育。只有让孩子掌握了解自我防范的基本方法,学会保护自己,才能抑制隐患的发生。而在这次活动中不光是孩子们受到了教育,我们也是受教育者之一。以前对这方面的知识也是知之甚少。今后还应加强学习,不但提高自己,更好地教育孩子。

【中班常识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常识活动教案01-24

幼儿园中班安全活动教案《卫生常识》含反思06-22

认识手中班常识活动教案04-21

中班常识活动教案9篇01-25

中班常识活动教案(9篇)01-25

狮子趣事中班自然与常识活动教案04-17

中班常识活动教案(合集9篇)01-25

中班常识活动教案(集锦9篇)01-25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常识教案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