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术放风筝活动反思

美术放风筝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1:52:4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术放风筝活动反思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幼儿周围的大自然中,红红的花、绿绿的草、枝头的嫩芽、飞舞的蝴蝶和暖暖的阳光、柔柔的春风,到处充满了生机勃勃、变化万千这些春天特有的景象。与此同时,春天也是春游的好季节。结合我们的语言活动《放风筝》,我们在课前准备中,以年段形式组织了全体幼儿去小学大操场上放风筝,除了让幼儿对风筝的外形特征、颜色、图案有一定的了解以外,还让幼儿亲身体验了放风筝所带来的乐趣。

美术放风筝活动反思

本周的语言活动《放风筝》描绘的是幼儿熟知且喜爱的日常生活中放风筝的游戏,它以简洁明快、多重复、富有韵律的语感以及大量的象声词增加了语言的形象性和生动性,很适合小班幼儿的学习和理解。为了让幼儿更深入地理解故事,我让幼儿边欣赏课件边讲故事,加上相应的动作帮助幼儿较好地感知故事的内容,在幼儿理解故事内容的基础上,活动环节逐渐深入。运用留空让幼儿填充的方式,引导幼儿比较完整地讲述故事,充分感受了童话作品语言的重复性。活动最后我充分发挥“白云风筝的特点”,激发幼儿顺着“白云变化多端的风筝”,进行大胆地想像、创编童话,让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得到了比较好的发挥。

故事中非常巧妙的将小白云想象成风筝,又有着无穷无尽变化的风筝,既符合幼儿的思维的特点,富有童趣,又使故事内容具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故事中小兔在放一只胡萝卜风筝,小猫在放一只金鱼放在风筝,每只小动物都放着自己最喜欢的食物风筝,可小猪却是空着手跑来的,没有风筝他会多么不开心呀怎么办呢!通过这个环节,激发幼儿的想象力,让幼儿想办法帮助小猪,起初的时候,幼儿的想象力很有限,想象都围绕动物的食物而展开,但通过理解小白云的帮助,丰富了幼儿想象空间,极大的满足了小猪放风筝的心愿,同时也留给幼儿无限的遐想。幼儿置身在春天的自然景物之中,真切地感知春天的到来,春天的美。

【美术放风筝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小班放风筝的活动反思05-24

美术活动教学反思05-12

美术活动的教学反思12-07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及反思05-24

幼儿园放风筝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