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的活动反思

小班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3:20:3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小班的活动反思

小班化教学反思

2015年秋季开始,我校开始小班化教学的实验。且七年级数学是用的《人教版》新课程教材,关注学生主体性的发展是新课程改革的核心任务。关注每一个学生,使每一个学生都有发展是“小班”的特色和思想。

小班的活动反思

从自己的教学实践看,“互助互动教学模式”是一种面向全体学生,以“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代替传统的被动、独立和接受式学习的教学模式。就是把课堂教学活动看成是一种特殊的交往活动,采用分小组互助合作学习的方式,通过创造和-谐民-主的教学氛围,形成师生互助互动,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助互动的氛围,使学生个体得以借助教学媒介(教材、教学手段和其他媒体)创造性的学习,从而使他们在主动、轻松的学习活动中提高综合素质。然而如果学生人数多,那么教学效果可能不会很好。我校的“小班”化教学模式使“互助互动教学模式”有了良好的条件。

学生学习数学的过程是一个连续不断的同化新知,构建新知的过程,学生学习数学只有通过自身的操作活动和主动参与才可能是有效的;学生学习数学只有通过自身的情感体验,树立坚定的信心才可能是成功的;学生个性的形成和发展,主要靠学生主体意识的形成和主动参与能力的培养;课堂教学既关注学生知识、技能的掌握,还关注学生人格的发展,更关注学生是否学会学习。

教育活动是师生间生命与生命的沟通;教学过程则是动态发展的教与学统一的交互活动。这个过程通过调节师生关系及其相互作用,形成和-谐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学习个体与教学中介的互动,强化人与环境的交互影响,产生教学共振。

“互助互动”的教学模式可以有许多表现形式。新课程内容和初一学生具有好胜、好强的特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在“小班”数学教学中常采用此教学方式.

【小班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午睡活动反思04-17

小班计算活动及反思04-17

小班教育活动反思04-17

小班活动设计与反思04-17

小班烧菜活动反思04-17

小班投掷活动的反思04-17

小班优秀活动及反思04-17

小班 秋天 活动反思05-24

小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