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好玩的水活动反思

好玩的水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4:34: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好玩的水活动反思

有趣的水活动反思

好玩的水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是幼儿园A级课的内容,拿到内容我就想这个题目有很多的可能性,“有趣的……”东西有许许多多,但是我想我们的孩子现在已经大班了,与其挖掘一种让人一看就觉得很有趣的内容,倒不如对一种幼儿常见的,比较了解的物质进行深层次的挖掘,所以我选择了“水”这个孩子每天都要接触的内容,制订了“有趣的水”这个活动。

在活动的时候,要想让幼儿理解和体会到诗歌中的内容,感受诗歌的美,需要孩子的知识知识经验做基础,但是因为幼儿的知识生活经验不足,对事物间的依存关系不了解。所以在活动之前我让幼儿先熟悉各种各样的水。比如水的各种形态,水的颜色等等,这样一来孩子们就能顺利的开展活动了。

活动中,孩子对于问答式的诗歌兴趣很高,感觉在与同伴比赛,课堂气氛很不错,接着后面的让幼儿通过自己去品尝各种水并仿编相应的诗歌,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发挥,而且幼儿都抢着要去尝试,这也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而进行的活动,师幼互动很融洽,我的教具使用都能涉及到每位幼儿。

由于幼儿的知识能力与语言倾听表达能力有个别差异,在一次活动有限的时间内,即要学习诗歌,又要访编诗歌,还要理解反义词的意思,内容安排的比较多就导致了活动中个别幼儿无法真正学习体会诗歌内容,无法感受诗歌的优美意境,也无法进行访编,这是本次活动中我的不足之处。

【好玩的水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好玩的水 活动反思04-17

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04-17

好玩的报纸活动反思04-17

好玩的水教案02-28

好玩的水教案05-03

小班活动好玩的纸反思04-17

小班好玩的水教案02-24

好玩的水小班教案05-13

宝贵的水活动反思04-17

玩具真好玩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