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从头忙到脚活动反思

从头忙到脚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8:44:0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从头忙到脚活动反思

这首歌曲是演唱幼儿熟悉的身体,对于大班的幼儿来说,认识身体的各个部位很容易。在我组织了《从头唱到脚》这个音乐教学活动之后,发现了一些问题。回顾整个教学过程,反思如下:

从头忙到脚活动反思

整个教学过程分为三个部分:从头说到脚、从头动到脚、从头唱到脚。在从头说到脚这环节中,首先幼儿说了很多很多自己的身体部位,并且能按照老师的节奏,看着老师的手有节奏的从头说到脚。可是在请幼儿面对面边说边拍对方身体的相应部位时,有些幼儿就开始乱了起来。现在想想,其实在活动前就应该请幼儿两个两个面对面的坐着,这样幼儿一转身就可以进行活动了。

在从头动到脚这环节中,幼儿能很快的找到自己身体会动的部位,并且能有节奏的动一动自己的身体。其实这时应该请每个幼儿都站在空位上,自由、大胆的动动自己的身体。可我却限制了幼儿,怕幼儿吵得无法收场。

在从头唱到脚这环节中,幼儿很快的学会了整首歌曲,也能一边唱着歌曲一边动动身体的相应部位。可是创编歌曲难倒了幼儿,他们只会用说的创编歌曲,却不能用唱的。在这环节中,其实我少了一步让幼儿先讨论如何把歌词创编进去这个环节。如果让幼儿先讨论,也许幼儿创编歌曲时会大胆、自信些,这样才会创编好歌词。在创编歌词时老师要常鼓励幼儿大胆的创编,让幼儿能自信的演唱出自己创编出来的歌词。

学习一首歌曲是很简单,但应该多考虑一些细小的环节,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吸取这次的一些不足之处的教训,多多反思自己,让自己有更大的进步。

【从头忙到脚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爬山虎的脚》教学反思04-15

《数脚》教案04-21

有趣的脚教案02-07

手与脚教案01-05

长脚的石头教案04-14

滑稽的脚先生教案02-24

四年级语文《爬山虎脚》教学反思04-15

科学活动《神奇的三脚架》大班教案11-18

四年级语文上册《爬山虎的脚》教学反思11-26

四年级语文上册《爬山虎的脚》教学反思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