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秋天的落叶活动反思

秋天的落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0:39: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秋天的落叶活动反思

结合我班9月份的活动主题《叶子》,在教室中布置有枫树、丰收的果园、落叶拼贴作品等充满秋天气息的环境。教室的环境都是孩子们与老师共同参与制作的,所以大家都觉得很有亲切感、兴趣浓厚、自然地融入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大自然生活的美,感受语言活动的趣味性。

秋天的落叶活动反思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乐于表现。孩子们有良好的倾听习惯,大部分孩子乐意去说、大胆去说。而且在老师的鼓励下尝试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散文内容。对散文内容提问的环节,问题的提问层层递进,使用的提问语比较精练简洁,孩子容易记住散文内容、人物及所发生的事情。在模仿角色对话的环节,我采用了图片与文字的辅助,孩子们容易地记住了角色的对话,而且还自由地添加了自己的想象来表演。

但是我在采用落叶的教具上欠缺了考虑,散文中出现的“水杉、银杏、梧桐”落叶在我们南宁市比较罕见,应该要考虑到我们南宁市与本园的环境因素,采用一些我们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一定经验积累的落叶品种。而且所使用的落叶卡片与头饰可以更换真实的叶子,或用叶子做成可以戴在头上、挂在身上、手上等饰品,使其更生动、有趣,这样孩子的参与兴趣会更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采用的是传统的挂图老模式,所以视觉上比较枯燥,如果有条件应该尝试使用电脑课件取代,使形象更新颖,吸引幼儿,提高我们的教学活动质量。

【秋天的落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落叶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落叶活动反思04-17

秋天落叶教案05-07

《美丽的秋天》活动反思08-13

小班 秋天 活动反思05-24

秋天的雨活动反思04-17

《秋天的图画》活动反思01-05

描写秋天落叶的诗句05-09

落叶大班教案及反思03-20

《落叶》活动方案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