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冷冷的冰活动反思

冷冷的冰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2:09:0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冷冷的冰活动反思

随着天气慢慢地变冷,我们的主题活动已进入了《冬天来了》。这个主题活动中有个活动《冷冷的冰》,活动的目标是让幼儿对观察冰块有兴趣,乐于将自己的发现告诉大家。

 冬天漫天的雪花,到处白茫茫的一片美景是幼儿所向往的,尤其是玩雪、打雪仗等更是如今的孩子最爱。记得当前几天的那场大雪,纷纷飘扬的时候,我看到孩子们眼中流露出的是欣喜的目光,发出的是兴奋的欢叫。但由于现在的气候原因,并不是每年的冬季都能看到这样的雪景;父母长辈的过度关爱,怕受伤、怕冻坏、怕生病,也使孩子们享受不到玩雪的乐趣。而在《冷冷的冰》的教学活动中,我们给了幼儿与雪、与冰亲密接触的机会。

冷冷的冰活动反思

 这个活动我把它分成三个环节:⒈欣赏冰。活动前我下载了各种冰的图片放在电视上让幼儿欣赏。孩子们看了都有一种想去摸一摸的冲动。⒉幼儿观察冰。活动前一天放学前,我在幼儿园的冰箱里放了一些水做冰,水中我放了几张彩色的纸,以便让幼儿了解冰是透明的这个特征。活动时,我让幼儿观察冰宝宝的颜色、摸一摸冰宝宝,通过视觉、触觉感知冰宝宝的特征。能看得出来幼儿对于冰的兴趣十分浓厚,因为平时他们并不常见,而且冰宝宝长的也比较好玩,冷冷的、还能融化出来一些水,我也借此机会告诉了孩子们许多物理知识,如在温度0度以下,水就会结成冰,温度升高冰就会融化为水。接着,我就让幼儿把冰拿到太阳下观察。孩子们发现冰宝宝在太阳下,变得越来越小,融化成了水,最后消失不见了。⒊带幼儿去找一找冰。这个环节是让幼儿看看幼儿园里哪里有冰。但因为最近一个阶段天气不冷,都没结冰,所以这个环节改成了让幼儿说说平时在哪里见到过冰?幼儿很聪明,除了说看到的冰以外,还想到了夏天的冷饮——冰棍。在活动结束后,我把没融化完的冰放到了活动区,许多孩子都喜欢去摸摸冰宝宝,并希望老师给他们加点热水,让他们快点融化。

 整个活动中,幼儿能积极参与,兴趣很高。他们在活动中了解了冰、认识了冰、喜欢了冰,也通过切身体验,学到了许多知识,走进了有趣的冰的世界!

【冷冷的冰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冷冷的冰教案04-02

冰的魔术活动反思04-17

扫雪铲冰活动方案03-17

好玩的冰教案03-05

好玩的冰教案04-07

寄冰的教案08-28

冰小班教案01-12

认识冰的教案01-28

《稚子弄冰》原文及赏析03-29

铲冰除雪的应急预案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