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不怕冷活动反思

不怕冷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4:14: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不怕冷活动反思

 《宝宝不怕冷》这个活动,通过歌曲,来让幼儿坚持在寒冷的冬天,锻炼身体,与阳光一起游戏。冬天来临,幼儿会自然而然地感受到气候变冷,发现人们的生活起居、穿戴打扮有了变化,会因为冰雪的出现而欣喜不已。但是,天冷了,孩子们穿着厚厚的衣服,都不太愿意活动了。《宝宝不怕冷》这个活动,通过歌曲,来让幼儿坚持在寒冷的冬天,锻炼身体,与阳光一起游戏。

不怕冷活动反思

  活动中,由于歌词内容简单浅显,都可以运用动作来表现歌曲内容,所以幼儿对这首儿歌很感兴趣,而且学习和掌握也非常之快。我仅仅唱了一遍歌曲,孩子们就已经跃跃欲试,想和我一起唱歌曲了。在跟唱歌曲时,很多孩子听见每句的开头就能够接完这句歌曲,并已经能根据自己对语句的理解,用自己的动作进行表达表现了。尤其是后半段歌曲,其内容与幼儿平时的生活经验极为贴近,因此,一念到“小球小球拍拍,一二一二跑跑,小脚小脚跳跳”不用老师示范,宝宝们就已经知道配合上“单手拍、摆臂跑、双脚跳”的动作了。宝宝们一下子就学好了歌曲。在熟悉节奏歌词之后,我出示了一个有图有文字的歌谱,让幼儿边看边学唱。在幼儿的视线中,既有节奏谱,又有图和文字,因此幼儿的注意力特别集中。因为幼儿在学唱的时候,需要观察、对比。这个教具的使用等于是一个会说话的工具,起到了调动幼儿积极演唱的目的和作用。打破了以往老师机械地教唱,幼儿枯燥地学唱的教学模式。当幼儿唱熟歌曲的基础上,教师还进行了接唱游戏,教师唱上半句,幼儿唱下半句,并在幼儿表演中,重点指导幼儿用动作来表现“宝宝不怕冷”的样子。

 此次活动内容的教育价值作用是相当有意义的,《宝宝不怕冷》是以歌曲形式先教授宝宝歌曲的内容,再在熟悉歌曲的基础上进行歌唱表演活动。歌曲的句子均是短句,富有情节,读起来朗朗上口,非常符合小班孩子的特点。

  歌唱教学中如何调动幼儿念歌词和反复演唱的兴趣,一直是让老师比较头疼的问题。孩子不象大人,单模仿几遍就能靠自己去记忆和巩固。他们需要多种感官的激发和参与,才能保持学习的兴趣和注意力。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孩子们主动学习,就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而只有让孩子的思维动起来,才能达到这个目的

【不怕冷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怕冷的大恐龙活动反思02-21

大寒节气怕冷吃什么04-11

不推不挤不掉队大班安全活动教案(通用10篇)11-23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故事活动反思04-17

种瓜活动反思04-17

班会活动的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