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青蓝工程活动反思

青蓝工程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4:35:2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青蓝工程活动反思

作为一名刚上高三的新教师,我在教学经验上存在着明显不足,学校对我们新教师的定位很高,为了让我们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成长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使我们新教师的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不断得到提高,学校启动了“青蓝工程”,本学期我很荣幸的能和王安洲主任在学校的“青蓝工程”中师徒结对,在这短短的一学期内,王主任无论是在备课上,还是在教学中都给了我许多帮助。现在我带着感恩的心,将这段时间的结对工作做一个总结。

青蓝工程活动反思

“学知不足,业精于勤”,作为一名刚上高三的年轻教师,王主任常用这句话教育我,鼓励我,使我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以全新的思想、观点指导自己的课堂教学。因此,我一方面上网多关注一些新的教学动态,收集一些教学案例,还在网上下载或浏览高三历史复习的相关资料,学习全国各地有经验老师的教学心得体会,通过这些,让我在课堂教学中做到了游刃有余。从中我学到了“勤奋”。

王安洲主任常鼓励我要把每节课当做是上公开课,通过这样的形式来锻炼自己。所以,每次备课,王主任和我都会花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研讨、分析、设计等等。从这些课的前前后后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正是王主任的辛勤指导,使我在教学方面的能力提升了不少,在10月底的宿迁市历史大集体备课研讨中,我很成功的上了一节高三历史一轮复习示范课,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从中我学到了“认真”。

针对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容易出现口误和一些口头禅这个缺点时,王主任常告诫我,在每节课前要把每节课的流程都要在纸上书写出来,想好了一句话,再把他表达出来,或者在备课的过程中给自己留下一点时间,在自己的脑海中“过一遍”,一遍不行,那就两遍,不要气馁。通过他的这一指导,这个问题在现在的教学过程中很少出现。从中我学到了“坚持”。

通过这一学期的经历,我深深的感到,教务处实施的“青蓝工程”,的确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机会。每当王主任在备课中提出问题的时候,我都要努力地思考并与他展开讨论,在讨论中来丰富了我的学识和提高我的备课能力。在课堂上,我都要认真审视自己一言一行的示范性,要做到说一句顶十句。然而知识和方法是无止境,我深感自己还未将本领学到家,还要向王主任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感谢王主任,正是在他无私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才能够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向王主任学习,同时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中,使自己和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让自己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

【青蓝工程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青蓝工程总结11-21

“青蓝工程”总结11-24

青蓝帮扶工程总结03-13

青蓝工程被帮扶计划02-07

青蓝工程徒弟总结10-28

青蓝工程徒弟总结05-10

青蓝工程结对总结01-18

青蓝工程师徒活动推进方案11-13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总结03-02

青蓝工程师傅总结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