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不怕水的纸活动反思

不怕水的纸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5:52:0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不怕水的纸活动反思

“纸的吸水性”这节科学活动的教学目标是:1.发现纸有吸水性,并且不同质地的纸吸水性是不同的。2.探索蜡光纸不怕水的秘密,寻找生活中不怕水的纸。在材料准备上我给给幼儿准备了三种不同质地的纸,分别是蜡光纸、报纸、餐巾纸,在这几种纸中,我发现幼儿对报纸和餐巾纸都比较熟悉,对蜡光纸、不是很熟悉。

不怕水的纸活动反思

在活动的开始,我先让幼儿感知这几种纸的质地,比较不同,让他们在看看、摸摸、比比中,知道有的纸光滑,有的纸很软,有的纸更光滑,有的纸厚点,有的纸硬点。接着让幼儿猜测三种如果折成纸船放入水中会怎么样?猜测后再进行实验,让幼儿观察小船放到水里会怎样?哪种纸船沉得快?通过幼儿自己的观察和发现,让幼儿了解不同纸张吸水性也不同,使幼儿能在操作中感知纸的吸水性不同与纸船沉浮快慢之间的关系。让幼儿能在自己实践中得到知识,让幼儿了解不同的纸吸水速度是不同的,谁吸水吸得快,谁就下沉得快。最后一环节通过对蜡光纸的探索在找找生活中不怕水的纸。

整个活动下来整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本次活动设计也是参照教案,活动通过猜测在验证让幼儿在操作中掌握了解纸的吸水性。环节紧扣层次分明。不过活动中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如提供给幼儿的材料太少,指向性过于明确,感觉小朋友就像是操作工,是在老师的牵引下完成猜想和整个实验过程因此随之带来的直接就是对孩子控制比较多。因幼儿折纸船这部分在课堂上进行会很费时间所以我将这一环节直接改为直接把纸放到水里。

 科学活动往往操作的比较多,我班个别小朋友特好动,操作中会捣乱影响其他孩子,所以常规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认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将对班级常规带好的一个前提条件是对本班幼儿能有全面的了解。因为幼儿之间本身就存在着年龄和生理上的差异性,教师如果能对每个幼儿都能熟悉,了解幼儿的个性习惯,并结和幼儿的这些习惯特点才能制出符合本班幼儿发展的常规管理方法。我相信也会把它管理的更好。

【不怕水的纸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撕纸活动的反思04-17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04-17

小班活动好玩的纸反思04-17

小班撕纸活动反思05-24

好玩的水 活动反思04-17

宝贵的水活动反思04-17

制作纸风车活动反思(通用10篇)03-08

小班水变雨活动反思04-17

大班科学活动奇妙的水教案及反思01-05

大班活动教案:纸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