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摇篮曲活动反思

中班摇篮曲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5:55:4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摇篮曲活动反思

领域

中班摇篮曲活动反思

艺术

活动类型

歌唱

活动内容

摇篮曲

活动来源

L335

实施时间

2015年1月23日周三上午

教育价值分析

通过学习歌曲,让幼儿感受摇篮曲温馨优美的意境,并能用肢体语言表达旋律的舒缓流畅,充分感受摇篮曲的美。

活动目标

1、感受摇篮曲温馨优美的意境,运用肢体语言表达旋律的舒缓流畅。

2、根据音乐展开联想,回忆小时候妈妈对自己的呵护,感受妈妈的爱。

3、尝试与同伴合作,用肢体语言来表现妈妈关爱宝宝的情境,并填词哼唱表达感情。

活动难点

尝试与同伴合作,用肢体语言来表现妈妈关爱宝宝的情境,并填词哼唱表达感情。

难点剖析

用肢体语言来表现妈妈关爱宝宝的情境,是需要幼儿切身体验感受的,教师需要适时合理的引导,让幼儿感受到这样的情境。在填词方面可以让幼儿分段填唱,这样幼儿又容易掌握些。

活动准备

磁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教学策略创意说明

一、欣赏音乐。

1、倾听音乐,说说音乐带给你怎样的感受?

2、用肢体语言表现音乐意境。

二、根据音乐展开联想。

1、这段音乐让你想到了什么?

2、你的妈妈有没有给你唱过摇篮曲?是怎么唱的?

3、谁能跟着音乐来表演一下。

三、扮演角色,合作表演

1、幼儿自由结伴,分别扮演妈妈和宝宝,随音乐用肢体语言来表现。

2、用提问引导幼儿评价自己的肢体表现。

四、填词哼唱,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这是很生动形象的表现环节,除了表演角色外,同伴间的合作也是很重要的,教师引导性的语言和行为对幼儿的表现很重要。

       

后续反思与调整策略

摇篮曲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音乐体裁,很多的作曲家都写过许多优秀的摇篮曲,平时生活中也能接触到较多的摇篮曲。摇篮曲这种音乐体裁对于幼儿说来不算陌生。在本活动的教学中,我创设了一种平等和-谐的教学氛围,并特别关注幼儿的情感,从谈话中、表扬中、活动中充分让幼儿说、唱、想象和创造,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音乐的快乐,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成功的喜悦。新《纲要》中提到:音乐课的全部教学活动应以幼儿为主体,师生互动,将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和音乐活动的参与放在重要位置。从情感体验入手,引领幼儿尽快入境。在此基础上,有了一定的感情积累,再引导幼儿通过对乐曲情感的把握,通过自主参与的方式,使幼儿轻易地掌握了歌曲的难点,理解了歌曲的意境。通过学唱歌曲,感受到了乐曲理不清,斩不断的母爱之情。而这种在教师指导下的幼儿自主选择的新的教学模式,也正体现了新课程以人为本的新的教学理念。课堂中力求对幼儿表现出了应有的热情和宽容,营造一个平等、民-主、和-谐的母爱关系,扩大了幼儿的音乐视野。

【中班摇篮曲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摇篮曲中班教案03-01

中班摇篮曲教案03-27

摇篮曲中班教案9篇03-01

中班活动反思02-08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