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万圣节活动反思

大班万圣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5:55:4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万圣节活动反思

本单元重点学习句型 Do you like…?What do you like/need?及其答语。在以前学生已学过 Do you like…?What do you like?及其答语。因此,课堂教学主要用以旧带新的方法拓展相关的内容,借助情景教学,让学生在教师鼓励性评价中体会学习英语的乐趣,在多说、多做、多练中学会用书面和口头语传递信息,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增进对西方文化的理解。

大班万圣节活动反思

1、 操练有效。在教单词时,发音要清晰,讲解发音要点,重在培养学生认真听,专心看,积极模仿的好习惯。通过个人说,集体说,小组说,开火车说等形式,检查学生的掌握情况。

2、词不离句。单词具有语言的意义,应在特定的语境中引出,这样既便于学生理解,印象也深刻。通过学习句型“Do you like…? Yes, I do. No, I don’t.” 学生更好地掌握了新的单词。

3、以旧带新。在学习新单词时,先出示一个学过的单词,以旧带新,令学生更好地掌握新知。T(手拿面具):What do you like? Do you like rabbits?(引导Ss):Yes, I do ./ No, I don't。边操练边引出本节课所要掌握的一些名词的复数形式,如:masks, flowers, ms等。

4、趣味教学。“教英语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引起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那种方法。”在单词教学中不能一味地让学生死记硬背,而应尝试运用多种形式巧记。如采用儿歌、音标教学、猜一猜等形式,不仅巩固了所学语言,而且活跃了课堂气氛。

5、授之以渔。新课标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提倡采用多种教学活动,设置尽量真实的语言情景,使学生能够使用语言做事情;通过做事情来促进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发展。学习单词的目的是为了运用词汇,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操练,如Pair work, Chant, Game, Finish the pa-pe-r等,能正确运用到笔头表达之中,使学生自然而然运用所学习词汇来表达他们的思想感情,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6、我们去商店买东西。把所学的词句运用到对话中去。小学生学习英语时,缺少像学习母语时真实的语言环境。要想掌握和运用好英语,有必要创设良好的语言情境来帮助小学生感知、体验、理解、掌握以至于运用英语。通过创设客观真实的情景,介绍新语言,涉及语音、意义及书写,它为交际活动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7、从万圣节延伸到西方其他节日:圣诞节,感恩节。让学生了解更多的西方文化,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大班万圣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11-06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套活动反思04-17

大班陶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工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