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国梦 活动反思

中国梦 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7:44: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国梦 活动反思

关注热点是中考思品学科近年来的命题趋势,也是中高考的重点。“中国梦”是中国老百姓一年来谈论的热点,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学习“中国梦”尤为重要,因此我不拘泥于教材设计了本热点微课。本微课我立足中考实际,依据学情和教学实际,从构思设想到收集资料、从制作课件到编写设计、从课堂教学到课后反思,经历了一个艰辛漫长却又令人欣喜的成长过程。

本课程有以下特色:

中国梦 活动反思

1、选题大胆有特色:“中国梦”教学是时代特点和社会发展初三学生必须掌握的内容,本课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2、取材鲜活有特色:本课程所使用教学素材资料是国家新闻,具有生动和实效特点。

3、课型设计有特色:版块式结构,层层递进。

4、课堂组织有特色:课堂教学围绕“热点素材—热点探究—热点行动”、“梦的提出—梦的思考—梦的实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条线索展开,环环相扣,自成一体。

5、活动开展有特色:学生活动按照思考讨论、交流分享、教师小结三个层次依次推进,注重学生思维过程和学习方法培养。

6、教学风格有特色: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课堂生成民-主平等,教学氛围生动活波,师生互动自然和-谐。

本课程教学中我先后用到“最智慧、最勇敢、最自信的团体”“思维火花非常活跃”“未来的智慧级大师”等丰富幽默的教学评价,充分肯定学生的个性发展,激发了学生的探索兴趣,也使教学效果得到及时的交流和反馈。

由于本课程采用微课程录屏的形式,自己还停留在微课程录屏学习研究的阶段,技术和经验有限,时间和空间有限,没有时间完全展现“中国梦”与“陕西梦”、“个人梦”的关系,录屏画面主要录制了教学课件的基本过程,没有录制整个课堂的现场,体现不出课堂上学生主动参与、积极展示交流的场面。但是“中国梦”教学素材的选取和有效利用受到了学生的高度好评和肯定,教学效果突出。

教学美的最高境界即教学使人获得真、善、自由、平等、和-谐的价值取向。思品课教学的审美性,旨在教师自觉地运用美的尺度去指导教学活动,使教学本身成为审美的对象,学生能在教学过程中欣赏美、体验美,从而具有轻松愉悦、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最终在审美中获知扬善,完善人格塑造。

【中国梦 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国梦我的梦活动反思04-17

中国梦团队活动方案05-18

中国梦活动策划方案05-11

小鱼的梦 活动反思04-17

中国梦主题活动开场白05-05

中国龙活动反思04-17

我的中国梦口号07-14

青春寄语 中国梦05-14

放飞中国梦征文05-10

中国梦我的梦开场白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