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区域活动记录及反思

区域活动记录及反思

时间:2022-03-30 18:14:5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域活动记录及反思

班级

区域活动记录及反思

大(2)班

日期

 

材料的使用效果

本周科学区提供了各种材料,如:积木、积塑、球、木板等,引导幼儿用木板搭斜坡玩斜坡实验。这一天,高峰、余杰、杨烨来到科学区活动,他们用木板和积木质素搭成斜坡开始活动起来。高峰先选择小积木和炮筒在板上滑,把炮筒竖着放,炮筒与积木都慢慢地向下滑动,他又将炮筒横放,炮筒积塑很快地向下滚动,高峰很高兴说:“炮筒积塑滚得多快呀!”他找来记录纸,将刚才的操作发现记录下来。一会儿,高峰又在区域中寻找了圆形的轮子、电池、圆柱形积木、圆形磁铁、三角形积木等,将这些玩具两个一组互相比着什么物体滑得快,边操作还边记录。这时,余杰拿着一大一小的电池对高峰说:“这两个电池滚的速度不一样,大的电池滚得快,小的电池滚得慢。”高峰说:“我也来试一试。”高峰找出一大一小的电池组开始实验起来,他把小电池放在坡度大的斜坡上,将大的电池放在坡度小的斜坡上,发现小的电池滑得更快。就对余杰说:“不对,是小电池滑得快。”两人争辩起来,我走过,引导他们介绍操作方法,高峰先操作,余杰发现高峰将电池放在不同坡度上说:“你这样不行,两个电池要放在一起比,这样才公平。”高峰听了余杰的话,将电池放在同一个坡度上,这下他也发现了大电池滑得更快些。

幼儿的发展

余杰和高峰能自主选择操作材料,如积木、积塑、磁铁等材料,能应用自己的方法进行探索,在操作中有自己的发现。

教师的

反思

教师在科学区中提供了自由探索的空间,幼儿可以自主地选择操作材料,自主地选择操作方法探索物体在斜坡上滑动的情况,在这其中,幼儿的操作探索完全是独立进行的,老师只是处于观望的状况,老师对幼儿没有提出必须做什么、怎么做,幼儿在自由的空间里积极地学习探索,他们自主性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在幼儿碰到争议问题时,老师并没有将自己的意见或将正确的做法告诉幼儿,而是引导幼儿交流各自的操作方法,幼儿在交流讨论中互相发现问题存在的关键,使幼儿逐渐地学会实验的方法,对实验的操作方式、实验的条件有更多的认识。他们在这当中获得了探索的经验,学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区域活动记录及反思】相关文章: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研修活动记录及反思04-17

活动反思记录表04-17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半日区域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