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体育教学活动反思

体育教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8:16: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育教学活动反思

针对本次体育活动和观摩其他老师得体育活动,对此进行了一下自我反思。

体育教学活动反思

通过本次体育活动我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自我分析:

一平时开展体育活动都是以活动参考书为借鉴的,对于体育技能幼儿各年龄段真正要达到什么程度,一直以来自己都是处在照步就搬的状态下。设计这个活动之前,也没有寻找相关的书籍细细研究一下,所以在自己都比较混沌的状态下,这个活动就草率出炉里。随着课题教研活动的开展,活动设计中的一些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

二目标中涉及的是单脚跳,范围比较广,有向前跳还有障碍跳等,而仅仅对于小班来说,要求、难度很高。而且在单脚连续向前跳的时候保持身体的平衡,在目标中也没有很明确。从活动实施来看,不管是对于单脚向前跳还是有障碍向前跳,老师的技能要求不明确,指导比较含糊。

三开始部分:我的课开始部分比较枯燥,没有情趣性导致幼儿特别乱没能吸引幼儿。如果加上一些欢快的音乐,从中做一些有趣得热身活动让幼儿全身活动开这样会好一些,用情景过度到下一节活动这样幼儿的注意力就会在老师身上。

四基本部分:我的基本部分情景性不强,当让幼儿分组练习时我的器械摆得太早,导致大部分幼儿的注意力都以经不在我这里了。这时教师没有正确的方法将幼儿的注意力吸引回来,老师在讲规则、要求时语言不够简练,话太多。当幼儿练习单脚跳完了以后,教师给幼儿的讨论时间不充足、饱满。所以当幼儿游戏时会出现特别乱的现象,出现拥挤从中体现了教师对材料的使用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如果把幼儿分成组去捉小鱼就不会出现拥挤的现象了。先让这一部分幼儿先跳然后让另一部分幼儿观看,当游戏结束后可以让幼儿互相评价,又有层次性也不会太乱。

五结束部分:我的结束部分不是很好,比较乱没有情景也没有让幼儿达到放松的目的,在结束放一些比较轻柔舒缓的音乐,让幼儿放松等有情景性的游戏。

六总结:通过自己上得课再加上老师们给的评价,看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不过通过这次观摩和听了老师们给的反馈让我从中收获到了很多,这样比自己完课后更清晰,这节课过后让我知道了一定要认真备课、要了解本班幼儿的现阶段发展水平什么样的,这样去制定目标,在准备活动过后要知道我的目标是什么、目标的完成还有就是教师给幼儿的动作要领的强调。组织形式要多样化体现材料一物多玩,这样可以激发幼儿兴趣,对整节课的完整性。还有就是在上这节课之前对场地的设置要看仔细、要安全,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教师之间的一个配合,要把场地和幼儿的视线分开把幼儿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老师身上。从而还要又一定的层次性,也要让幼儿又一定的创造和想象,和要培养幼儿之间情感教育,让幼儿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快乐成长。

七通过观摩其他老师的体育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不足同时也学到了其他老师身上的优点。如:他们上课的激-情、语言的规范性能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自己去想像创作,同时充分体现幼儿的自主性。

八概括:这一学期工作即将结束了,通过这次的体育活动让我明白了很多,许多事情不是别人逼着你做的,是你想要不想要的问题。自己下的功夫不够,要从自身找问题为什么想得不够全面自己也不比别人哪差,就是不认真不相信自己。我感觉就是自觉性不强总是要让别人在后面说着才能动起来,自己的脑子从来不想一想不懂也不知道问,像这节体育活动其实可以准备的更加充分就是自己原因老想着时间长着哪。还有就是已经看过这么老师的课了回去后也不反思一下,开始部分都已经说过多少次,就是不往脑子里记导致自己的课没有情趣性幼儿的兴趣也不是特别高,就这样草率的上下来啦。还有就是在平时上课也没有认真备课。

其实说这一学期不能说没有学到东西,只是自己老是处于放松的心态这课才长成这样,还有就是经验的问题,知道自己经验不足还不学习。虽然说每个人的要求不一样但是我知道谁都希望做得最好,让每一人都对你另眼相看,谁都想听到别人肯定。我想这一学期或许我做的不够好但是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也想得到别人的肯定所以我会在以后工作中用积极心态去做好没一件事情,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用一种消极的心态去对待。虽然现在我的工作经验不足但是我会努力,笨鸟先飞吗我不会投机取巧,尽我最大的努力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遇到不懂得问题就去问。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这次的体育活动给了我许多帮助此谢谢各位老师给我的评价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在我们体育活动结束后董老师总是会给我们讲很多东西,告诉们一些道理教我们如何去找我们工作、上课的点,再此也想对老师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引领与指导。

【体育教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13

大班体育活动教学反思05-24

体育教学反思05-10

体育活动反思05-24

小学体育教学反思05-10

体育活动总结活动反思05-24

大班体育游戏活动反思06-13

小班体育活动反思05-26

大班体育活动反思06-22

大班体育游戏活动反思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