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叠衣服活动反思

叠衣服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1:37:3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叠衣服活动反思

在上周三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叠衣服比赛,在比赛前我们让孩子们进行了练习,比赛时孩子们的表现也令我们十分的欣慰,除了个别的幼儿需要指导外大部分孩子都能自己把衣服叠得十分的整齐。看到孩子们出色的表现老师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比赛结束后的一件事却引发了我的反思。

活动举行完后我们照例给孩子们穿好外套进行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回来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脱下了外套,然后清一色的转身就走,于是我开始提醒孩子们:“小朋友们!我们班的小朋友在刚刚的叠衣服比赛中表现得可棒了!我们现在再比一比看谁叠得好!”大部分的小朋友拿起了自己的衣服叠了起来,有的却装作没听见一样走掉了,有的还用手把衣服在衣橱里一阵乱塞就算了。第二天早上入园后,孩子们依旧在老师的帮助下脱下外套“转身就走”!老师们只好再叫孩子们回来叠衣服,孩子们的反映五花八门,有的转过身来叠衣服,有的却拿着衣服不肯动奇怪的望着老师,有的趁老师不注意把衣服往衣橱里一塞,有的干脆来了一句:“老师,你给我叠!”老师只好耐心的再给他们做工作:“小朋友在叠衣服比赛中都表现得可棒了!老师不是说小朋友们长大了能自己叠衣服了!以后都要自己叠整齐了再放进衣橱里吗?”听了老师的话孩子们开始很不情愿的叠衣服,那表情绝对是在给老师叠衣服!

叠衣服活动反思

从这个现象我可以想到,孩子们在家里家长们给脱完衣服后一定是看也不看的走掉,他们一定不知道自己的外套是怎样被处理的!挂起来?叠起来?还是被扔到了一边?爸爸妈妈们已经习惯的当起了“保姆”!你们可能没有发现,孩子已经一天天的长大!很多事情他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像穿脱-衣服、叠衣服、摆鞋子、自己吃饭、自己剥鸡蛋等。可是爸爸妈妈们却把这些事情都包办在自己的身上,事事都为孩子代劳,总是认为孩子还小!孩子们呢却早已经习惯了家长们保姆式的照顾,认为大人为孩子服务是应该的,做大人的就一定要围着自己转!这是多么的可悲和可怕呀!

爱孩子不等于包办代替,爱孩子要有爱的原则。想想那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却因为不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而被-迫退学,那些成绩优异却因为无法适应集体生活而再也不愿意上大学,那些因为一些小事情不能满足自己就轻易的结束自己的生命的孩子们!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同样深爱着他们,可有时爱得太多却会变成毒爱,反而会害了孩子。不要总以为孩子还小,他正在长大!不要总以为他不会,其实他可以做得很好!不要让孩子在保护下成长,总有一天他会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这时的天空依旧会有阴、晴、冷、暖、电闪雷鸣,老鹰会在天空翱翔,猎人也会举起手中的枪!

请相信孩子,很多事情孩子能做好,并且别忘了在孩子们做好之后说一句“你真棒”!

【叠衣服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叠衣服教案02-10

我会叠衣服教案03-23

《叠衣服》小班教案03-01

我会叠衣服教案01-02

我会叠衣服中班教案03-18

中班《我会叠衣服》教案03-23

我会叠衣服教案9篇03-03

我会叠衣服教案(9篇)03-03

衣服捐赠活动方案04-28

五一衣服活动方案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