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袋鼠妈妈活动反思

袋鼠妈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2:09:3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袋鼠妈妈活动反思

12月26日上午,我执教了一节健康活动:《袋鼠妈妈》,这是为结合孝敬教育,特地设计的一节教学活动。指导《纲要》中说:1、身体健康,在集体生活中情绪安定、愉快。2、幼儿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动作协调、灵活等。但这节课我的目标定位:a、通过故事,让幼儿感受怀孕袋鼠妈妈的辛苦,教育幼儿要热爱自己的妈妈。b、通过游戏发展幼儿双脚跳的动作 。c、培养幼儿喜欢参与游戏。在这次的活动当中我为此也做了相当的准备:袋鼠头饰、呼啦圈、泡沫、小树、蛇皮袋。袋鼠是一个在幼儿眼里并不熟悉的名称,在生活中它并不时常出现,所以幼儿对之也是很了解。通过故事让幼儿对袋鼠的生活习性有所了解,产生喜欢袋鼠的情感,并乐意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扮演袋鼠,并学习袋鼠跳的动作。

袋鼠妈妈活动反思

首先我通过一个袋鼠妈妈的故事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让幼儿对袋鼠的生活习性有个大致的了解:知道袋鼠是吃树叶和小草之类的东西为生,然后我就请大班的幼儿充当“袋鼠妈妈”进行情景表演,袋鼠是怎样跳的,通过观看情景表演,就是教育幼儿怎样学习袋鼠跳,之后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幼儿将看到的用语言来表达,让“袋鼠妈妈 ” 来告诉孩子们做妈妈的“感受”之后就是老师的总结:每个妈妈都是非常非常地爱自己的宝宝,动物们也是一样,为了自己的孩子都不怕辛苦、不怕累。接着就是通过游戏让幼儿学习、发展幼儿双脚跳的动作,在这一环节,本来是想先让每个幼儿来试着尝试一下袋鼠跳,还只跳了没几只袋鼠,可个别幼儿好像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了,故在此环节我就索性让每个孩子用育儿袋(蛇皮袋)来一起游戏,此时的他们是多么的兴奋不已,期待着能够与袋鼠妈妈一起来做游戏。通过此游戏,从中也让幼儿感知到袋鼠在跑跳时的动作,并愿意从中去模仿。

小班幼儿对动物的认识与了解是有限的,他们的认知限度只限于一些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小动物。而袋鼠这个词对与幼儿来说还是很陌生的,加上平时的接触并不多,所以对之也不为了解。通过故事怀孕袋鼠妈妈的辛苦育儿来教育幼儿做妈妈的辛苦,为此让幼儿对动物(袋鼠)有更深一层的了解,这也就得靠我们老师来打开他们知识的大门,我想这点也是极为重要的。

【袋鼠妈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袋鼠妈妈》教案02-22

袋鼠妈妈音乐教案12-04

《袋鼠妈妈找宝宝》教案04-01

《袋鼠妈妈》教案15篇02-23

中班教案音乐袋鼠妈妈11-22

幼儿园袋鼠妈妈教案04-24

给妈妈送信活动反思04-17

妈妈的包活动反思04-17

语言活动《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教学反思01-28

《袋鼠》教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