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研讨活动反思

幼儿园研讨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0:07: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研讨活动反思

11月22日,我有幸参加了2012年幼儿园园本教研的活动,感谢幼研室和实小附设园给我这样的机会。在本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以下几点。

幼儿园研讨活动反思

在语言教学活动中幼儿对作品的体验和理解是活动目标之一,也是教学重点。没有让幼儿理解和体验到语言作品中的美和意境,那就不算一次成功的教学活动。我认为应该在这一问题上加以琢磨。

第一,要创设环境,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一个引入成不成功对一节课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营造好了环境,能更形象直观地让幼儿理解作品中的画面。

第二,细心准备教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引导孩子进入活动的意境。成功的一堂课必须要求教师有良好的组织语言的能力。这是一个教师必须掌握的基本功。

第三,准备好教具,例如挂图,贴图,实物等。在活动中,除了教师的语言技巧外,起到关键性作用的就是教具。幼儿喜欢直观地形象的能冲击视觉的东西。

幼儿文学承载着一种文化,折射出一种人文精神,它往往没有精巧的修饰,没有严谨的逻辑,没有深藏的城府,而全然是一种大巧若拙,是一派最本真,最自然的生命感觉和意趣。

幼儿文学最基本的艺术智慧之一,就是在看似天真简单的故事中隐藏着深邃的意义,隐藏着关于人与自然,关于感恩与冷漠,关于奉献与索取,关于美好与丑陋。

幼儿在文学欣赏及体验中被感动着、感悟着,潜移默化地得到影响,形成一定的认识和生活经验,从而使幼儿的良好情感得到陶冶,人文素养启蒙得以实现。

【幼儿园研讨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研讨活动方案04-23

幼儿园教学研讨活动方案05-11

研讨活动总结04-08

研讨课活动总结12-12

小学课改研讨总结与反思11-25

幼儿园活动反思11-18

幼儿园活动与反思04-17

幼儿园活动反思05-24

元宵节的活动方案研讨05-18

三严三实研讨活动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