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园教学月活动反思

幼儿园教学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3:33:1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教学月活动反思

 弹指一挥间,四月匆匆而过,回想在这已是葱茏馥郁,桃红柳绿的四月里,春天的气息弥漫着整个太阳岛。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更为我们的教学营造了一番清晰绿意之感,春天是勃勃生机且富生命力的,一花一木一草一树皆可作为我们的教学内容之一。都说大自然的奥妙是自然设置的课程,无需老师多加赘语旁添,孩子自会发挥其本能,迸发其的好奇心与探索精神,不断观察、摸索、操作自己所感兴趣的,以获新知。

 四月的校园春意盎然,学校操场上的草坪越发翠绿和拔高,夹带着晨曦的甘露于阳光之下晶莹发亮,然而,早晨的空气总是清新令人舒畅的,此时也是正适合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待到天气晴朗之时,我们会组织幼儿到操场去活动,或在操场玩手影,或给旁边的草坪除杂草亦给花儿浇浇水,宝宝们兴趣较浓,他们跟在老师的后面,变成一架架小飞机,一只只可爱且自由自在的鸟儿在操场上飞翔,宝宝们玩的不亦乐乎,其中,有及个别的宝宝脱离队伍,自个儿在操场上奔跑,这时老师就要极度提高警惕注意宝宝们的活动安全。在给小草除杂草给花儿浇水的时候,宝宝们显得很积极,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安排和指令下,宝宝们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活动,有些宝宝难以分辨杂草和小草,往往会将小草拔起交给老师,这时就需要老师细心指导帮助识别。也有些宝宝发现旁边的花儿很漂亮,树叶油光发亮,会将其摘下,在这过程中宝宝完全是出于无意识的,只是出于喜欢,而保护意识也是在其之后了。当回到班级的时候,老师应对此次的活动进行小结,教育时机由此把握,以让宝宝们形成初步的保护花草树木的意识。例如:“如果我们把漂亮的花儿和树叶摘掉了,树伯伯会很生气的,我们的花儿和树叶也会很难过很难过,小朋友在拔杂草的时候要分清楚小草和杂草,如果拔了小草它会痛的哭起来的,那么下一次它们就不请我们去帮忙了”。以此种种,老师拟人化的语言更能起到一定的教育作用。通过这次的教育后,在此类活动中,以上的情况明显减少,宝宝们很少去摘花和树叶,然而在除杂草的时候也能较为准确地将杂草拔起,宝宝们总会开心地跑过来:“老师,老师,我找到了,给你。”在表扬一番之后,他们更开心地去寻杂草了,过后我们一起将今天的“战利品”带回去送到垃圾桶里。在这浓浓的春意里,户外活动更能引起宝宝们的兴趣,他们就像一只脱缰的小马,尽情地在操场上奔驰,感受绿意,呼吸春天的气息。

幼儿园教学月活动反思

 室内教学活动,应从晨间来园说起,这个月,宝宝们都比较积极主动入园,心情愉悦进班级换堡服、堡鞋,参与晨间活动,有及个别的宝宝当哭宝宝,在家长配合下,老师采用了一定的措施和方法方式帮助该宝宝融入集体活动中,让宝宝喜欢这个集体,喜欢上幼儿园。

 在本月的教学活动中,我渐渐熟悉了吉的堡的教学方式,融入教学当中,也初步了解了班级里的宝宝,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学习实践,学到了学校里从未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感觉自己就像一块海绵,不断地汲取水分。在此同时,我深感由于经验的不足,许多方面力不从心,未能达成。在本月的课堂中,常规明显有所好转,宝宝们也比较配合,很认真投入,这让我很是欣喜,从而增加了自信心,渐渐地就放开,大胆地去与宝宝交流,并收获了一定的效果。但在常规上还存有一定问题,缺乏语言组织能力,课堂教学言语过于成人化,这是需要改进和填补的地方。再则就是如何在宝宝面前树立威信?和如何与家长交流?成了我心中的一大困惑,我想,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经验吧,我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分享到:0

【幼儿园教学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教学常规月活动反思04-17

事故反思月活动05-23

教研月活动反思05-24

教研月活动个人反思05-24

幼儿园教案教学反思05-07

幼儿园教学活动反思02-01

幼儿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2-02

幼儿园活动教育教学反思05-01

幼儿园游戏活动教学反思05-14

幼儿园区域活动教学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