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重阳节活动方案反思

重阳节活动方案反思

时间:2022-03-31 03:40:4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重阳节活动方案反思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头发开始变得花白,坚强直挺的背影在岁月中淡去,脚步也变得逐渐缓慢和蹒跚起来。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物质回报,而是晚辈们深情的问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真诚体验与长辈间浓浓的亲情。

一、活动目的

重阳节活动方案反思

结合本学期感恩亲情主题开展重阳节各项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让学生懂得“孝敬长辈,尊老敬老”是每个人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设置简单的节日探究活动,让学生感受、积淀、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二、活动时间

2012年10月22日——10月26日

三、活动内容

活动一:“小鬼当家”亲情回报活动

1、学说感恩话:在日常生活中请记得对家人说感恩的话,如:给不在身边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打个电话,道一声问候,当爷爷奶奶做饭或帮你做其他事情说“谢谢”,平时做到不与家人顶嘴等等。

2、学做家务活: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会一项家务小技能,为家人减一份辛劳,添一份惬意,送一份亲情,做快乐的、有责任感的家庭成员。

具体说明:一、二、五、六年级完成以上两项感恩小作业;三、四年级学生在本次活动后和老人共同完成一次亲子通信,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总结,加深对亲人的理解。该材料可由班主任收藏,在亲情互动主题班队会上进行分享和交流。也可将活动成果在各班文化展示区做以展示和宣传。

活动二:“最美夕阳红”节日探究活动

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在古代,民间在重阳有登高的风俗,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在这一天,人们还有吃重阳糕的习俗……今天的重阳节,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其实,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其独特的渊源和耐人寻味的故事,你了解了多少呢?

具体说明:学生了解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的习俗、故事等,设计一份手抄报或创作一幅儿童画。每班上交3份。

活动三:“别样的亲情”亲情公益活动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作为晚辈,请让我们发扬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把“别样的亲情”送到老人们的身边吧!

如:起床后,向身边的老人说一句问候或祝福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感谢和敬爱之情。如果你们家的老人不和你们住一起,你可以选择和爸爸妈妈一起发一条祝福的短信或者是打个问候的电话,让它们一早就收到你的心意;上学路上,如果你乘车,看到老人,无论你是否坐在爱心座,请把你的座位让给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小辈的关心;下课时,你可以牺牲一下自己的游戏时间,为爷爷奶奶制作贺卡,把浓浓的情结融入精美的贺卡,呈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与爱。放学后,尽快完成作业,你可以选择陪爷爷奶奶去散步,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了解他们的童年,体会其中的辛酸,珍惜美好的今天,更加尊敬和孝顺长辈。晚饭时,一家团聚,亲手为爷爷奶奶递上爸爸妈妈买的重阳糕。吃完饭后,还可以将自己得五角星的作业本给爷爷奶奶欣赏,并告诉他们你会更努力。

愿天下老人都能享受最幸福的晚年时光!

【重阳节活动方案反思】相关文章:

重阳节活动反思01-11

重阳节活动活动方案05-06

大班重阳节活动反思05-24

★重阳节活动方案05-09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1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节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活动方案05-11

重阳节的活动方案12-28

姓名活动方案的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