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语言教育活动反思

幼儿语言教育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3:49:4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语言教育活动反思

今天我上了一节大班语言活动;小放牛,我感觉就是没达到理想的效果。

幼儿语言教育活动反思

一个好的教育教学活动,不仅需要好的活动设计,更需要的老师和孩子们的配合、互动。今天在语言活动快板:小放牛中,我首先用一幅春天的图画导入活动主题,让孩子们看图上有什么,然后提问,目标是让孩子感受春天的美好、惬意画面并理解小放牛。可就针对这一点,我就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虽然我也带着孩子们说了许多画面的景物,让孩子来感受画面,理解儿歌,可是孩子依旧没有真正理解,我就引出了儿歌小放牛,正因为这样导致了我接下来的活动更难顺利进行。

我的第二个目标:学说儿歌,尝试用手打节奏,体验说快板乐趣。正因为第一个目标重点没突破,孩子们没有理解,所以接下来,让人感受到就是我在一遍遍重复,让孩子们学会儿歌。第一遍第二遍孩子们还有兴趣,到了第三遍第四遍的时候,孩子们的注意力不再集中,也不怎么和我互动配合了对于那用手打节奏的重点、难点,也没有让孩子们全部都学会,连我自己都感觉整堂课下来,枯燥无味,孩子们缺少了与老师积极配合的兴趣是必须的。

我的第三教育教学目标:识字。对于这一点,我更是大错特错,虽然教案书本有,可是在公开课上也是不提倡出现的,但这样的错误我竟然犯了。虽说在这一环节,我不该设计,可是孩子们表现还很积极,又都很认真和我一起认识字宝宝了。

作为一名幼儿老师,我还深刻认识到教师的面部表情、眼神和手势都很重要,我还不是很自然的运用这些,整个活动下来我觉得自己的教态过于平淡,效果相当不明显。第二点:提问问题的方式、过程,我感觉在这个过程中,我提问的有些问题对于孩子来说,不是过于简单,就是过于难,有些孩子在回答过程中没有回答上来,我只是习惯说:好,请坐下,再想想!通过反思,我觉得对于回答不出的孩子或回答错的了的孩子,我们教师不应该表示厌烦,而要肯定他们愿意回答。我们应该是启发和提示,尽量帮助幼儿自己找到正确的答案,总之,要让全体孩子都有回答问题的机会,以提高语言能力。不能只提问或是偏爱那几个只举手的孩子。

这节课虽然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依旧高兴,因为那是我的真实水平,我努力尝试了才知道,原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这次活动让我反思不少,让我真真正正明白一名优秀的老师,需要付出多少倍的努力,说的容易做着难,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另外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知道这次会失败,但我依旧微笑面对,把自己放松,尽量去做好,没注重这结果,我享受的是这过程。因为我相信我努力向前的空间还很大

【幼儿语言教育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小班语言活动反思04-17

幼儿语言教育活动方案04-28

幼儿中班教育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反思11-08

幼儿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2-02

语言活动反思01-25

幼儿园语言教研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3-22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教学反思05-08

语言春雨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