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户外活动观察反思

中班户外活动观察反思

时间:2022-03-31 04:51:2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户外活动观察反思

幼儿园4——5岁幼儿户外活动反思(一)

中班户外活动观察反思

——愤怒的小鸟

本次园内开展的观摩教育教学活动,以健康领域的户外体育游戏为主,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本次活动我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要求,结合我们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与孩子日常生活中的事物紧密结合,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在一次谈话的活动中,我发现孩子们对一款电子游戏非常感兴趣——愤怒的小鸟,针对他们这一兴趣点,我以愤怒的小鸟为整个活动的背景,创设情境,并始终贯穿于活动中,用报纸团代替弹弓,以解救被困小动物为线索,将收集的废旧奶箱为击打目标,一方面增加了游戏的安全性和趣味性,另一方面,报纸和奶箱都是我们生活中和常见的物品,幼儿能够在生活中随时随地接触都的,于是我结合中班幼儿的动作发展程度设计了健康领域的体育幼儿活动《愤怒的小鸟》。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孩子们乐意参与情景体育游戏,分享成功的喜悦,能够单手将球向前投掷4米左右,以及遵守游戏规则,并与同伴合作共同完成活动项目。

活动过程分为开始部分的进场,队列队形的变化,以及热身运动。基本部分首先以情景故事导入,引出主题;其次是请个别幼儿尝试投掷,其余幼儿观察;再次是请全班幼儿进行投掷练习;最后请幼儿进行分组比赛,并层层递进增加难度和障碍。结束部分以一首轻快舒适的音乐请幼儿做放松活动,最后听音乐离开活动场地。

在开展本次活动的过程中,每一位孩子都积极且非常兴奋、饶有兴趣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但是本次活动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练习投掷的环节给孩子们留的时间过少,练习次数不够,导致一部分孩子未能击中目标打落“砖块”。其次是搭箱子环节,设计最初是请两名幼儿合作搭建,可是在活动实施中,就忽略了此环节的游戏规则,变成了老师搭建幼儿投掷。最后在幼儿投掷比赛环节,应将三队幼儿变成六队,这样就大大减少了幼儿在活动过程中的等待时间。

在今后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中,我将积极查阅相关书籍和资料,将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考虑得更加详细、细致,并反复推敲,你狐狸做到照顾每一个孩子,尽量减少孩子的等待时间。

【中班户外活动观察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户外活动反思05-24

中班户外活动教案及反思01-05

中班户外活动方案03-02

中班《户外活动》教案12-13

中班户外活动教案01-19

大班户外活动反思05-24

小班户外活动反思05-24

幼儿户外活动反思04-17

户外活动安全反思04-17

幼儿中班户外活动方案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