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马变奏曲活动反思

小马变奏曲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0:51:5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马变奏曲活动反思

《小马的变奏曲》是主题《快快慢慢》里的一个音乐活动,由于我课前准备比较充分,准备了磁带和图谱,所以整个活动下来非常的顺利、自然。

活动中我首先出示小马和孩子们打招呼来吸引他们的眼球,接着我给孩子们讲述了小马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的故事,孩子们听的非常认真、开心。接着我就清唱一遍,让幼儿说说歌曲里唱到了些什么,并根据孩子们的回答我一一出示图谱,考虑到有几个字比较简单又有意义,如:小马、爸爸、妈妈等。所以我在图谱上没有运用小马图片,而是以汉字取代,没想到孩子们的识字能力还不错,教了一遍,大部分孩子已经记住,并能连贯的学念歌词。图谱上我没有花哨的装饰和图案,而是利用直观形象的图案和汉字让幼儿既能看得清楚又能记住歌曲的内容。我觉得这样的图谱在以后的教学设计上还是比较可取的,这样既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又不失知识性,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非常高。

小马变奏曲活动反思

活动中,图谱让孩子们很快就区分了两段歌词的不同之处并记住了歌词,在此基础上学唱歌曲就显得十分容易了。同时我还对“包古里”进行了解释,这样有助于孩子们在表演中配上贴切的身体动作。

在孩子们已经能熟练演唱歌曲的基础上,为了让孩子们能形象直观的感受歌曲,我让孩子们编进了简单的动作,活动中孩子们的参与性非常高,动作配合的还是很贴切的。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歌曲不同速度的表现,知道为什么歌曲有时快、有时慢,并借助图谱用符合表示出速度变化的部分,比如:小马和爸爸出去玩耍时,跑的快就要唱的快一点;小马和妈妈一起走,肚子饿了走不动就要唱的慢。这样孩子们就容易理解了。再通过角色扮演来演唱,这样又引起了孩子们的喜欢。

总之,整堂课下来自我感觉很成功,幼儿不仅理解了歌曲的内容,而且唱的表演的也很棒哦!

【小马变奏曲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教案:小马过河01-20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小马过河04-28

大班语言活动《小马过河》教案11-24

星星变奏曲教案05-10

《星星变奏曲》教案04-08

星星变奏曲公开课教案05-06

星星变奏曲公开课教案02-01

《小马跑》教案03-09

小马过河的教案01-10

小马过河教案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