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区域活动记录与反思

区域活动记录与反思

时间:2022-03-31 14:54:5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区域活动记录与反思

结合班内开展的主题活动《你变我变大家变》。我们在美工区的墙饰中创设了了主题《百变博物馆之瓶子变身》。在前期的的搜集材料中,孩子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瓶子,为了便于幼儿初期的装饰,我们将露露瓶和薯片筒投放在了区域之中,分类摆放。为了支持幼儿的经验再现和提升,我们在墙饰中布置出欣赏角供幼儿借鉴。在玩具柜上,我们也开辟出了展示区,投放制作好的作品供幼儿欣赏。有了这些环境和材料上的支持,孩子们才能在区域中自主的游戏。

区域活动记录与反思

今天选择美工区的幼儿有8个,有两个幼儿选择了套餐类材料一个是刮画,一个是图形拼贴画。另外几个小朋友选了装饰瓶子。用什么来装饰呢?孩子们看着水粉刷,拿起来又放下,有的想拿手工纸但看了看别人拿着泥工的材料,放下刷子拿起泥工。最后这五位小朋友选择了泥工装饰,一位幼儿选择了线描装饰。拿起彩泥,孩子们就开始忙活了起来。有的分泥,分成好几块摆在一起,有的已经开始团起小球,有的用小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只是在一旁看着,没有打扰孩子们玩的兴致。郡郡在准备好了之后先开始了往瓶子上装饰,圆圆的大脑袋,长长的身子呈椭圆形。他的手里还搓着长条。我猜想他是在做任务。畅畅很有想法,她分好泥之后把块压成了小圆片,两个颜色的圆片叠再一起,上小下大,很漂亮。都做好了之后她便将这些圆片装饰到了瓶子上,很有艺术感。我让她给这个作品起个名字,她说叫吹泡泡吧。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上午看到小班的老师和弟弟妹妹玩泡泡机,很有意思。一个泡泡机的游戏便能给孩子带来这么大的灵感,孩子们真是天生的艺术家。另外几个幼儿也一边捏一边看着伙伴们,模仿着做了任务。当我去建筑区游戏指导回来后,孩子们已经快完工了。原来他们捏的不是任务而是小熊,在花园里做游戏呢。他们模仿的是墙饰上展示的肌肤呢图片。看来孩子们很喜欢这些图片,也乐于模仿。

这次的美工区活动给了我几点启示:活动前材料的收集和讨论能激发幼儿创作的兴趣;环境布置和材料能与幼儿互动起来,教师便可以做一个耐心的观察者了。

【区域活动记录与反思】相关文章: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

活动反思记录表04-17

研修活动记录及反思04-17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半日区域活动反思05-24

幼儿区域活动反思05-24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