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手工区域活动反思

手工区域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5:20: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工区域活动反思

本次区域活动我们将活动内弄进行调整,以《奇妙的动物世界》为主体,根据这个主题展开活动,因为孩子们对动物都特别喜欢,为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我们上网搜集不同的表现小动物的不同方式,投放到区域中,希望孩子们通过不同操作,增加对小动物的喜爱。用于自己的手型进行添画,在区域中我们还是第一次设计,孩子们特别感兴趣,也比较喜欢这个区域,为让孩子掌握正确的绘画方式,在早上时间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次集体活动,交给孩子最基础的绘画方式,孩子们有了上次绘画的在投放材料时我们由简单到难,满足了不同能力的孩子的需要。孩子们在绘画时会添加自己的想象,让画面更生动。小小的手型变化出可爱的小动物,让孩子们从绘画中体现不同的快乐。

分析:

手工区域活动反思

1·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们对这一活动感兴趣了,在操作的时候才会认真,有创意。本次区域展示我们事先经过充分准备,将活动调整为以孩子感兴趣的动物为主,让孩子在操作中增强对小动物的喜爱。

2·在区域中我们还根据孩子的不同能力进行投放材料,能力差的孩子,可以选择相对简单的手型添画,如最具代表性的小鸽子等,能力较强的孩子可以选择组合绘画,将不同手型添画后进行组合,创造情景进行讲述,还提高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想象力。

3·老师的引导非常重要,幼师我们在区域中投放的材料不是孩子不会,而是我们没有给孩子讲解清楚,孩子不知如何下手,当然不会有创意,本次活动为让孩子明白其中的意义,我们利用晨间活动时间和孩子一起学习最简单的手型添画步骤,孩子们明白了本区域的意义,在操作时才可以自由发挥。活动中老师巡视时对孩子的创意要及时发现,及时表扬,得到肯定的孩子在创作中才更有动力。

【手工区域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5-24

半日区域活动反思05-24

幼儿区域活动反思05-24

小班区域活动反思01-30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幼儿手工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