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响叮当活动反思

响叮当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7:02: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响叮当活动反思

《铃儿响叮当》是一首曲调流畅、情绪欢快的美国歌曲。生动的歌词描绘了一群孩子冒着大风雪,坐在马拉的雪橇上,他们的欢声笑语伴着清脆的马铃声回响在田野——表现了孩子热情奔放的性格,抒发了热爱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因为是人们在冬季滑雪橇时所唱,又名《雪橇歌》,又因为是冬天的歌曲,后来逐渐演变成圣诞节等节日歌曲,深受人们喜爱,长期被当作美国民歌。

了解到歌曲属于圣诞歌曲,我便通过网络查阅了有关圣诞节的一些习俗与文化,希望可以从中找到灵感,找到课的切入点。这首歌曲也让我想到了每年在12月25日,我国各大城市各大商场举办的那些火爆的通宵购物活动,我不禁地想:一个传统盛大的西方节日,给中国孩子们的印象仅仅如此吗?于是,一个想法孕育而生——让学生通过学习这首歌曲,从中体验一个文化主题。

响叮当活动反思

课的开头通过视听结合的方法(听歌曲《铃儿响叮当》,欣赏精美的圣诞节图片),为学生创造一个情境,唤起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再以游戏闯关的形式(过圣诞节,赢取过圣诞节的物品:有装礼物的圣诞袜、精美的礼物、圣诞大餐、圣诞树)引领孩子们感受歌曲;学习副歌、主歌部分;掌握为歌曲伴奏、改变前8小节的节拍等知识技能。

课的开头,我还用讲述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圣诞节属于西方节日,和我国的春节一样隆重而且具有重要的意义。课的后段呼应开头,同样用讲述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在圣诞节,人们除了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圣诞大餐、装扮圣诞树、互赠圣诞礼物外,还唱好听的歌儿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深深祝福。让孩子们从中明白,中国的春节也好,西方的圣诞节也好,共同之处都是家人朋友团聚、增进感情的节日。

整节课要学习完成的内容很多,我将部分环节有机的融入到一起,比如:将为歌曲伴奏的练习融入到学习歌曲中;将唱歌曲曲调、感受不同节拍产生的不同情绪融入到改编节拍中。这样的融合大大的提高了这节课的课堂效率。学生通过这节课,无论是知识的学习还是音乐情感的体验都比较丰富。这节大容量的课也使我获益良多,有了新的突破。

【响叮当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铃儿响叮当》教案09-29

铃儿响叮当教案03-06

铃儿响叮当的教案02-22

《铃儿响叮当》的教案01-10

《铃儿响叮当》的教案(15篇)03-01

《铃儿响叮当》的教案15篇03-01

铃儿响叮当教案15篇03-22

《铃儿响叮当》教案15篇02-07

《铃儿响叮当》的教案(集合15篇)03-02

小班语言教案:铃儿响叮当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