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重阳节活动反思

中班重阳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8:10:2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重阳节活动反思

九月九日是重阳节,这次活动我们本着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幼儿从小尊敬老人,热爱老人,关心老人的思想。我们贝班幼儿年龄小,能力相对弱,而且刚来幼儿园才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活动之前我很担心,担心宝贝们在重阳节活动现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混乱场面,起初设计的活动环节以及需要宝贝们参与的小互动,效果不好,但当活动结束后,我的一切顾虑都打消了。

中班重阳节活动反思

我们邀请了,宝贝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园参加活动,此外还有许多的爸爸妈妈也都来参与此活动。在活动前我们作了一系列的前期活动,从致家长一封信开始了重阳节的系列活动,请家长朋友和宝贝们一起收集了老人们照顾宝贝的照片、讲一讲老人们关爱宝贝的故事、一起去为老人选礼物还有一起录制对老人想说的话,并将家长们上交的材料制作成短片的形式。

活动整体来说还是很成功的,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很非常的感动,个个都是赞不绝口!家长朋友们在观看视频的时候,听到了孩子们的心里话,都留下来眼泪,我知道那是感动和欣慰的泪水,看到宝贝们一个多月的成长,家长们骄傲与自豪!当孩子们一个个捧着我们精心为老人们准备的小零食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有破涕为笑,宝贝们喂老人吃东西,跟着老师一起做小律动,主动为老人捶背揉肩拥抱亲吻,还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爷爷奶奶看到孩子们的表现都夸孩子真棒,满意和骄傲的笑容演义在他们的脸上,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爸爸妈妈,他们说:我长这么大还没有和老人一起过过节呢?宝宝上幼儿园就是不一样。活动现场变成了一片充满欢乐和温情的海洋。最后老人们纷纷和孩子们一起照相留恋,在一片欢笑声中离开幼儿园。

本次活动拉近了老师和家长的感情,得到了家长的信任和认可,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活动过后,铁牛的姥姥和我说:“宝贝前两天跟我说,姥姥我有个秘密,可是不能告诉你!”姥姥特别奇怪,总问他是什么秘密,可宝贝就是不告诉他。姥姥说:“自从上幼儿园,可懂事了,也听家人的话了,还懂得保守秘密,让我特别的惊喜!”边说边笑着,欣慰急了!可以看出老人们打心里的高兴,孩子们的成长是快速的!铁牛的妈妈也说,这次的活动真的充满的温情和感动,还说活动后感悟很多,还要写写活动感悟。娃娃妈妈也说,姥姥回家后可开心了,还给远在外地的姥爷打电话说幼儿园重阳节活动的事情,还表扬娃娃长大了,为她选了一双漂亮的鞋子作为重阳节的礼物,高兴得不得了,同时也表示一定好好写写活动反思。小石头的爷爷也说:我活这么大,没有过过重阳节,想不到孙子上幼儿园,老师组织给我们过节,而且形式也很新颖,真是太感谢了,第二天就把活动后的反思交给了我,还提议希望我们幼儿园多开展传统节日的教育,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好评,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民族节日悠久历史,知道了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和寓意,同时也让孩子们知道了老人们为子孙后代的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所以我们要尊敬老人,平时为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的优点就是班级四位老师共同出谋划策并分工明确,所以活动每个环节都充满了幸福,环环相扣;跟家长沟通保守活动的秘密,这样活动的现场才会有那么多感动;短片制作的完整,把老人与宝贝的照片、亲子选礼物的过程以及每个孩子的温馨祝福语,让所有家长泪撒全场同样回忆起孩子的成长,我也感动的热泪盈眶;但是我们的活动也有不足之处,在录制影片时,有的孩子说的话不是很清楚,没有达到预期的音响效果;由于活动场地小参加活动的家长又很多,所以在律动的时候空间感觉很拥挤;时间较紧,有的家长没有收集好完整的活动资料,活动后有的家长也表示,没有及时上交资料很遗憾。通过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能力的提高,下次活动我会继续努力,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在活动中多与班上老师沟通,尽量做到尽善尽美.争取把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相信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每次做得会比前一次更好!

【中班重阳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活动反思02-08

重阳节活动反思01-11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中班教学活动反思05-24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