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重阳节活动反思

重阳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8:14: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重阳节活动反思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有两句话是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当今,年轻人都在奋斗着自己的事业忙着自己的生活,很少有空陪老年人。也有很多的年轻人将孩子交给老人抚养。老人为了幼儿们起早贪黑,整天围绕在幼儿身边照顾幼儿的饮食起居。故借此机会幼儿园举行了重阳节活动,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一些习俗,同时也让幼儿知道应该尊重老人,爱护老人。

为了这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班级就在重阳节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幼儿亲手制作花环,为幼儿介绍重阳节的由来、风俗,练习活动中与老人互动的舞蹈。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当他们看到自己做的花环后心里很高兴都很想将花环亲自带给老人。有的幼儿在制作的过程中很小心就担心将花环弄坏,幼儿幼儿还经常去看看自己的花环是不是还在。通过幼儿的这些表现和活动前的准备教师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幼儿了解应该爱自己的爷爷奶奶、姥爷姥爷。现在自己已经升到小班了成为小哥哥小姐姐了应该学会去照顾老人。

重阳节活动反思

活动正式开始按照活动流程一项一项的进行,但活动当天是我们班级一名小女孩的生日,她的奶奶为了给自己的孙女庆祝生日,已经快80岁的老人在活动当中唱了一首很有难度的歌曲,这是一位老人对孙女的爱,老人在唱歌时我一直在关注她孙女的状态,虽然听不懂奶奶在唱的歌词,但能感受到她心中的高兴。这位奶奶用行动告诉了孩子们什么是爱。

我们不应该只是在九月九日重阳节这一天来表达对老人的爱,应该在生活的每一天用心去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

【重阳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重阳节活动反思01-11

大班重阳节活动反思05-24

重阳节活动反思13篇04-27

重阳节活动反思(13篇)04-28

重阳节活动反思14篇01-12

幼儿园重阳节活动反思05-24

重阳节活动活动方案05-06

重阳节活动方案08-01

重阳节活动总结09-27

重阳节活动策划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