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反思小结

时间:2022-03-31 18:39:1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活动反思小结

在哈市金种子教师培训活动中我认真参加每一项培训活动,收获颇丰。活动中我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座,认真观摩了影子教师的示范引领课,认真参加了团队教研活动,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积极思考,不断反思,最大程度的提升个人的能力水平,力求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活动反思小结

培训结束后我返回了学校,培训结束了,但我的心中脑中萦绕的都是学习经历的一幕幕。于是我静下心来把我在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加以总结,写下了学习感悟《细节决定成败-----把小事做好,把小事做精彩》并于2011年2月25日地全乡教师大会上做了学习汇报,把我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向大家汇报,为全乡教师传授了经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之后我又结合学习收获出示了示范引领课,我执教的习作课《第一次》结合单元主题进行了从读学写的教学尝试,收到良好的效果,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此后,我又在全乡作文教学研究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我执教的《香港之夜》一课,结合阅读教学教给学生写作方法,让学生体会到了写法的实际运用,使读写结合教学研究活动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在全乡集体备课活动中,我主备的《小珊迪》一课,使大家开阔了思路,发挥了导向作用。为使从读学写教学研究更近一步,我又辐射指导了三位教师,我把总结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在以一带三专题研究活动中,为了上好每一节实验课,我与于颖、赵庆敏、孟昭霞三位老师一起分析教材、研究教法,确定教学环节。实验课展示时我们还请来了乡教研员为我们指导,课后及时反思总结,确保了实验活动的有效性。

从学习到收获,从总结介绍经验到出示教研示范课,从阅读教研到集体备课,从辐射指导培育新种子到新种子教师的实验展示课…….我感受到了自我的提升,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教育教学研究的乐趣,虽然我去的了一定的成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我认为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为使自己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走的更远,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刻苦努力、潜心钻研,及时发丝、不断总结为把自己锻炼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有丰富教育智慧的新型教师而不懈努力。

我深深地知道提升教育智慧能力是教师的职业需求。时代呼唤教育智慧及智慧型教师。为把自己锻炼成为具有较高教育智慧水平的教师,我会在实践与理论的紧密结合中全面提升自身的教育智慧水平。我会不断激发课堂教学的生机和活力,让学生在课堂中的生命创造和灵性得到释放,使学生在获取知识、经验的过程中经由教育的悉心呵护而不断得到开启、丰富和发展。我会努力使课堂成为学生成长的乐园。

【活动反思小结】相关文章:

雷锋活动小结与反思05-24

植树活动小结与反思05-24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小结04-17

社区保洁活动小结反思04-17

学雷锋活动小结与反思05-24

社区实践活动小结反思05-24

雷锋活动月小结与反思05-24

社会实践活动小结反思05-24

学雷锋活动反思与小结(精选11篇)03-02

物理反思小结05-19